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涉交者 双子赫敏

^插足者后续

不是HP铁粉不考据 写错是正常发挥(

 

弗雷德是哥哥,妈妈曾对他说过,要他让让乔治。

还小的时候他会还嘴,“我们是一天出生的,凭什么要我来让他?”大了后他和自己的双胞胎关系越来越好,这个时候他就会对母亲说,“我和乔治是一体的,任何东西都是分着来的。”

倒退几年韦斯莱家里还是一片鸡飞狗跳,弗雷德举着亚瑟从办公室偷拿回来的某样看起来像是烟灰缸的东西。但烟灰缸那是用来做什么的?

“嘿,弗雷德,你拿过爸爸好多次的东西了。这次该轮到我了吧?”

莫丽往餐桌上分菜羹时对两个最闹腾的孩子说:“别瞎闹了,就快吃晚饭了。赶紧把你们那看着像个笔架的玩意收起来。一会去叫查理和珀西吃饭。”

“你听见妈妈说的了,赶紧把那东西还给我。”

“噢,原来这是用来放笔的吗?”

弗雷德若有所思,站在楼梯上端详着他原以为是个烟灰缸的装置。

“弗雷德——”乔治往楼上跨了几步,却被哥哥躲过去。

倒数第二个孩子牵着还需要人照料的金妮下了来,他站在楼梯平台那看着两在打闹的哥哥。

“你们在搞什么呢?”

金妮被罗恩牵在手里,眼珠咕溜溜在弗雷德和乔治间转来转去。

“罗恩,看好了,这就是我从乔治手里……”

“魔杖,魔杖——”金妮看到了什么,拍着手道。

弗雷德手里的笔架被一股脑吸了下去,乔治把自己做的长线钩收回兜里将得到的麻瓜奖品高高炫耀于手心。“我拿到了呢,弗雷德。”

“什,你知道校外不允许使用魔法!”

“嘿嘿,可我刚才用的不是魔法呢——”乔治晃着手里一个看起来像是钓鱼竿线轴的东西,“认输吧,弗雷德。”

罗恩大失所望,“你们两个就为了这破放笔的在吵架?”

莫丽从楼下探出头来,“你们几个在楼上等什么呢?还吃不吃饭了?!乔治,我刚看到的是魔杖吗?!你们甚至没有入学是从哪里搞来的杖子?!!”

乔治感到危机逼近,连忙往上面跳了几步。

他扯着嗓子,“妈妈,那不是魔杖,只是我做的……”

弗雷德冷哼一声,咚咚上了楼。

“乔治,你惹弗雷德生气了呢。”罗恩这么总结道。

金妮在他们之间转着脑袋,似乎在考量是什么引起了哥哥脸上盛怒的表情。

晚上吃饭弗雷德没露面,亚瑟坐在主人位那问起乔治。

“乔治,你哥哥去哪了?”

他很想像其他这个年纪的男孩一样耸耸肩,说出口的却是,“我不知道。”

珀西坐在他对面,对他捏着汤匙的动作皱眉。

“乔治,你那勺子都要被你捏坏了。你没事吧?”

乔治当然知道珀西关心勺子多过关心他,他盯着碗里的南瓜蔬菜汤,“没什么,我只是走神了一下罢了。”

亚瑟和莫丽商量谁去放洗澡水谁来洗碗这事的时候乔治找了他,他将父亲请到一边询问道。

“爸爸,你觉得,我和弗雷德一定要有特定的分别吗?我是说,当我们都找到一样喜爱的东西时,不,其实也没有那么喜欢——我只是说,如果一样事物只剩一样的时候,我要怎么和弗雷德,和我双胞胎的另一半分辨出,那究竟属于谁呢?”

亚瑟听后笑笑,他将手放在儿子的肩上,“你是因为这个和弗雷德吵架的吗?”

乔治眼盯着有裂缝的地板,半天没说话。

“乔治,听我说。你和弗雷德是同一天从你们妈妈肚子里出来的,这意味着你和他之间有许多默契的联系,和常人难以交流之时你们永远是对方的参谋。我是不是说得太深奥了?”亚瑟摸摸还没秃的头顶,想找个更适合的方式给尚小的儿子解说。

“我的意思是,你和弗雷德不可能一辈子不吵架。你要知道兄弟姐妹间相吵的几率是别人的几倍之多,更何况你们还是双胞胎。”他盯着乔治,最后说道,“对于你们同样对一样物品衷情的事实,我也不好给出百分百正确的回答。我能告诉你的乔治,那就是在做出各自的选择前,你需要衡量那样东西对你、对你们兄弟的影响。不止对你,这点对你哥哥也是适合的。”

“我说得够明白了吗,乔治?”

他思考了很久,接着对亚瑟说,“我知道了爸爸。”

韦斯莱先生对第五个孩子和蔼地笑道,“现在去找你的哥哥吧。”

弗雷德这回藏得深,就连珀西和查理出马也没能立刻找到。

珀西边找边说:“我怎么知道弗雷德藏去哪了?你要知道,这两人不想被人找到时谁也看不到他们的一根毛发。我不止在说弗雷德,我也在说你乔治——”珀西的手指就差没当面指着乔治了。

乔治离开了门厅,翻着白眼继续往屋子里找。

“乔治,过来。”莫丽在二楼的楼梯上朝他招手。

“找到他了?”

“嘘,小声点。”母亲让他上去,在他背后按了一把。“好好和弗雷德说说。”

“可别把他吓跑了。”

“查理——”莫丽瞪着二儿子。

小储藏间被打开的那扇漆了白的木门吱呀一声,站在门外的乔治唤道,“弗雷德?”

他的哥哥抱着膝盖蹲在罐头底下,看着有些滑稽。

他没好气地,“你来找我干吗?”

乔治在门外贴着墙坐了下来,“我想了下,我不要那个笔架了。”

“哼。”

“我和爸爸也说了,他觉得我们抢一个东西很傻。”

“随便吧。”

“弗雷德,你真需要那个我们上午还以为是个烟灰缸的笔架吗?”

储藏室里的人哼哼着,“我想也不。”

乔治如释重负地将手臂放在地板上,“我想也是。”

“你要下去吃饭吗?不过妈妈把剩饭都给盛了起来。”

“你们晚上吃了什么?”

“蔬菜汤和炖羊排,啊,我想还有金妮喜欢的蜂蜜布丁。”

蹲了几小时,这么一听肚子都通感叫起来。“我要坐爸爸的位子。”

“我想他不会介意的。”毕竟除了弗雷德大家都吃完了。

“韦斯莱,韦斯莱——”

“干什么啊慌慌张张的,我们学校有龙要孵化了吗?”

“你快跟我来!罗纳德和格兰杰在中庭那看上去要接吻了!!”

“什么?!”弗雷德把手里本就没怎么看的书都扔了。

跟着同院的学生跑到回廊的绿植区,看到大片的露天光线后放慢脚步猫着腰。

“你说的人在哪呢?”

“在那在那呢,你看!”小个子的格兰芬多给他指着他们斜对面坐着的两个人。

弗雷德赶忙蹲了下来,顺带将那通风报信的孩子也拉了下去。

“哦豁,看来还真是这样。”

他弟弟和格兰杰并肩坐着,格兰杰膝盖上摊着一本书,比弗雷德刚刚看的厚多了。从其认真在羊皮纸上做笔记的样子看来,她可不是随意瞥瞥就完事了。而罗恩则坐在她身边,手撑在大理石坐阶上抬头望着天。

“这哪里看起来是要接吻了啊?!”他敲了一下小个子的脑袋。

“哎哟,可是我刚才跑去大厅前他们俩聊得很开心的样子啊。”

这倒不假。弗雷德歪歪嘴。

自从罗纳德和格兰杰交往开始,他们的万事通小姐不仅通情达理了不少,光是针对他们的次数也少了许多。弗雷德将这归功于两个格兰芬多的级长在约会一事,还大摇大摆地逢人就炫耀他弟弟是赫敏·格兰杰的男朋友。

往往这个时候乔治就会问他,“他们交往你那么高兴做什么?”

“欸,乔治——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的计划早就包括了收买两格兰芬多的金狮子。

罗恩的手就放在背后,是离格兰杰的只要蹭过去就能摸到的距离。

他窝在那里握着拳头,加油啊,罗纳德。

静置了五至八分钟后,弗雷德看着面前什么事也没发生的情景捂住了脸。

“我怎么会有这种弟弟……”他捂着脸。

“别泄气,韦斯莱。看哪,罗恩动了。”

“噢,哪里哪里?”

“你们在干什么哪?”另一道声音插了进来,吓得地上两人一激灵。

一看到是和自己相似面貌百分之八十九的人,弗雷德就松一口气。

“嗐,是你啊乔治。快快,蹲下来!”

“噢,韦斯莱你好!我们正在观察格兰杰和罗恩什么时候亲嘴……”

“笨蛋,你想被他们听到吗?!”弗雷德用手堵住了小个子男生的嘴。

乔治被他拉下来,也神情向往地和他们一起望着那头。“我看着不像啊,你们到底在这蹲多久了?”

“我想想,有十几分钟了吧。”小个子男生一被放开就抬眼思考道。

“嘘,嘘!!”

其他路过这边走廊的学生就拿怀疑的目光瞧这三个蹲在围栏底下的格兰芬多,从他们的低语听来多数是对这奇葩行为的负面猜测。

“呵呵,明明是那个高个子的男生说得最响……”

可弗雷德不在乎,他扒着大理石激动道,“哦,哦,罗恩动了!”

罗恩转向伸手托住了格兰杰的下巴,两人注视对方的短暂时间里一个轻巧的吻就那么落下了。

“……”这是弗雷德和乔治的反应。

“这就完了?”另一个格兰芬多这么喊道。

“你觉得怎么样,乔治?”

“我觉得,不大行。”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兄弟俩摸着下巴,深思着。

亲吻没什么问题。问题在他们之间的氛围。

那种处在暧昧期的,除了尴尬就是沉默的余味,就连那个歪脖子的吻也看起来很勉强。

男生是这么想的。女生那边则是……

“简直像实验一般!”隔天和朋友说起来的时候,赫敏揣测着男友的心境。“我不明白,我本来以为会是更浪漫的那种。罗纳德却感觉就是踩在雾里,那种样子就好像……”

“感觉就好像他没有你上心是吗?” 

“对极了,金妮!我就是这么想的!!你是怎么知道我脑子还在成型的句子的?!”赫敏听起来惊讶极了。

金妮伴在她身边,拍拍赫敏的手。“你知道的,男生就是那样——”

蹲在长廊花园边的弗雷德看到妹妹耸耸肩和赫敏·格兰杰一起走了过去。

“乔治,我认为我们有必要挽回下我们男性在女生心中的地位。”他自顾自和乔治宣告。

“啊?”双胞胎的弟弟没有跟上他的想法,在看到他精明的神情后忽然领悟到,“哦,你说那个啊。”

“格兰杰——”如尼文课一下,赫敏就被半路跳出来的弗雷德给吓一跳。

“弗雷德,你搞什么?!”她拍拍胸口,拍完两下瞪着他又抚了会袍子。

“不不,我现在不是弗雷德。我们今天是专门邀请女性来跳舞的格兰芬多吉祥物。”

“乔治,管管你哥哥!”

格兰杰处于惊恐状态,而这个惊恐全是由弗雷德拉着她双手在原地转圈带来的。

乔治站在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举起一只手说,“别看着我,也许下一个轮到的也是我。”

“你在说什么啊?”赫敏被弗雷德拉着转圈,左转三圈右起手拉高的,“弗雷德,我的书——”

弗雷德把那本如尼文书扔向乔治,乔治接着又丢给了围观的旁人。

“放我走,弗雷德,不然我——”

“噢不不不,格兰杰小姐,你不能拒绝格兰芬多的吉祥物。不然你就是在蔑视我们全院人。”

弗雷德指指头上的狮子耳朵,转过去时候朝乔治眨眨眼。

“轮到你了,我的双胞胎。”

赫敏感到头晕,头重脚轻时她的身子被转了出去,下一秒她眼前的人换成了乔治。

比起弗雷德左跳右跳的,乔治稍微好些,但也没好多少。他牵着赫敏的手,慢悠悠地给她回转来抵消弗雷德给她带来的眩晕感。“嘿,格兰杰,你感觉还好吗?”他这么问。

赫敏摇摇头,努力看清他的脸。

“呃,我想是的吧……”

乔治呵呵一笑,放开了她的一只手,“很好,因为接下来我要将你抛出去!”

“什么?!!乔治!弗雷德!!”

格兰芬多其中一级长在如尼文课后很没面子地被韦斯莱双子当个摇摆娃娃一般,在霍格沃兹众人面前上演了一场当校热身舞。

“嗯,你问我觉得如何?我的答案当然是,棒呆了!”身后缀着缝制出来的狮子长尾巴的乔治和他的双胞胎哥哥一起,站在校报记者面前得意地笑着。

采访格兰杰小姐的时候,她搭着罗恩·韦斯莱的手,边倒出皮鞋里的石子边没好气地说。

“乔治和弗雷德,那两个捣蛋的麻烦精!”

“我哥哥拉着你干什么?”

“拉着我在高低年级面前跳了足足十五分钟的舞!这就算了,终于放开我的时候他们又转去了其他人那边,装作我只是他们‘吉祥物舞’里的其中一位嘉宾!”

“真希望我也在那里……”罗恩听上去有些惋惜。

“罗纳德!”

“怎么了?我觉得挺有趣的啊。”他耸着肩膀。

快乐的反义词是低落,就连整个霍格沃茨里最开心的人也会有灰心的时刻。

平常有人认错他们,两人都把那当作一个笑话来看。

一个笑嘻嘻的:“我不是乔治,我是弗雷德。”

另一个又说:“才不是呢,我才是弗雷德!”

把外人弄糊涂的同时,两人也在互相传送着搞怪目光。

捉弄人对他们来说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大部分时候来说。

即使是内心再不纤细的人被屡次认错身份也不会拉出一张假装微笑的脸。这对弗雷德来说亦是如此。他是两人中负责精怪的那个,乔治虽然会跟着他一起胡闹,但总体来说性子比他稍微闷一些——用韦斯莱双子的标准来说。

他爱自己的弟弟,当然也爱他的双胞胎。

关心是第一层,他要如何显示出哥哥的品质是后话。

他不指望每一次都有人能将他和乔治分得清清楚楚,有时候就连他自己也会在看着镜子想到,那里面的人到底是自己还是乔治。

他们不仅长得像就连相似的性格也难以区分。

不过妈妈说他是大家的开心果,而乔治则是她的小甜心。

当然每个人都是她的小甜心,在韦斯莱家,就连他们的爸爸亚瑟·韦斯莱也是莫丽·韦斯莱的甜心。看人也要有一个合理的准则,妈妈。他在心里这么说。

妈妈会那么说的原因其实还是因为乔治比起他来,更沉静一些,他也比他安静一些——再一次,他指的是他们韦斯莱双胞胎的标准。

但不管怎么说,乔治永远是他各种想法的积极支持者。

他也很荣幸自己有这么一个理解他、了解他大部分想法的兄弟。

“弗雷德·韦斯莱,你找我来就是让我看你发呆的吗?”

一转眼他面前的人又变成了看起来气鼓鼓的,抱着双臂的赫敏·格兰杰。

弗雷德露出了见到老朋友的笑容,他大手一扬,“格兰杰——”

她扭过头去,有些不满地道:“你们都认识我多久了,还坚持这么叫我。我还和罗恩交往了,老天……”

他跳下桌子,忙着道不是。

“我这不是叫着亲热一些吗?”他笑眯眯的。“还是你更想我叫你赫——密——恩?”

“呃,我真是自掘坟墓。”赫敏这么小声说着。

反正弗雷德挺高兴的,见她应了他的邀约就更欣悦了。

他开玩笑地和她说:“赫敏,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罗恩?”

她一来就说:“我就知道不是罗恩约我来的,那个木脑袋才没那么浪漫。”

“你是想说罗曼细胞吧,格兰杰?”

弗雷德朝她笑,又问:“那你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乔治呢?毕竟我和他,是那么相像。”

“我知道啊,你不是乔治。”

“可是你桌上的信署名乔治,为什么不会是他在这等你?”双子之一的脸色有些挂不住。

“你在开玩笑吗,弗雷德?你和乔治又不是百分百相像的,就算是同一个豆荚里出来的豆子都有不同的形状……”

“豆子……?”

“啊,是麻瓜的一种蔬菜,你就别管了……”

弗雷德看她挥挥不耐烦的手,忽地笑了。“是吗,格兰杰,你可真是我们的十全十美小姐。”

他试着去拉她的手,看他那阵势就怕他又拉她跳一下午的舞。“你又发什么疯,找我来到底什么事?不会又叫我给你们滞销的小东西做宣传吧?我告诉你,弗雷德·韦斯莱……”

她指教的手还没挥几下,弗雷德就抓住她的手带了过去。

“放松,格兰杰……我会让你知道我前些日子对你的那些举止是在坚持什么——”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教室的门被打开,进来的人是摸着后脖子的乔治。

弗雷德瞪大了眼,“乔治,你怎么会来……”

“啊,不是。我想我给赫敏写了那封要她来这的信,我不露面不大好吧——”

乔治盯着弗雷德握着赫敏的手,眼里锐利的神色仿佛在说,“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

弗雷德楞了一愣,他甩甩头也不尴尬地说。

“是啊,我们两人到齐了,这下可以展开我们的计划了呢。”

“不是,你怎么会来?乔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双胞胎交换了一个眼神,赫敏忽然在这间空教室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你、你们离我远一点啊,我告诉你们……”

“放轻松,格兰杰。”

弗雷德轻轻牵住她的右手,赫敏左看右看确认情况时她一侧的左手又被乔治握住了。

“你们做什么,放开我!”

“冷静些赫敏,我们不会对你做什么坏事的。”

弗雷德说:“大部分吧。”

乔治瞪了他一眼,弗雷德立马又说:“我是说,在你和罗恩正式尘埃落定前,不如先和我们处一会吧?”乔治接着说:“是啊赫敏,你可以相信我们。”

“我们比罗恩那个木瓜可懂多了。”是弗雷德的声音。

“相信我们,赫敏。”

“什么,等等!弗雷德,乔治,你们要做什么?!”

她的手被一人拉住另一人伸展着,赫敏感觉她像个受人摆布的木偶娃娃。不同的是上次跳舞时周围有人在围观,此刻却只有他们三个人在。

眼前是弗雷德,不,又或是乔治?!她有些搞不清了。

“你们,你们……”

“别太僵硬了,看看你的肩膀格兰杰,还是让我来给你按一按吧。”

弗雷德,还是乔治的手掌滑过她的右手臂,一路来到她的肩颈。

左边那个长着一模一样脸的人也凑了过来,贴在赫敏耳边耳语道:“赫敏,他来给你按摩。我来做什么呢?啊,我知道了,我来给你的头皮梳理一下吧?”

“不,不……”谁都好,还是快停下来吧。

她不需要按摩,也不需要谁来给她梳头发!

“乔治,弗雷德,停下来!!”

“格兰杰,你的眉头都皱在一起了呢,那可不行呢。”

“一直皱着脸的话可是会长皱纹的哦。”

“你们、你们两个混蛋……!”

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在一些事情上还是有些欠缺的。就比如此时,没人告诉她,被两个如其相似的人包围,这边用头发丝磨蹭她,那边在她脖子吹气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做。

“哦,乔治,看哪,格兰杰叫我们闭嘴呢。”

被叫做“乔治”的人笑了笑,赫敏感觉他的笑声是在她耳膜上跳跃,“那可不行,我们可是想在这待很久的呢。赫——敏——”


评论(7)
热度(1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