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插足者 双子赫敏

因为实在无聊 就开始写我第二篇HP文了

小说看到第五部 之前只看过电影

所以写出来的绝对是大众电影版的角色(指赫敏) 我对双子了解不多

写错希望多包涵

 

本篇的前提是和罗恩交往为前提的双子赫

 

 

“乔治,你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乔治放下了那本《和女巫来往的八点细节》,看向笑得不怀好意的哥哥。

“猜猜是谁和我们格兰芬多最聪明的小女巫交往了?”

费雷德眉毛都快飞起来了,双胞胎的小者还是没有得到要领。

他那性格张扬的哥哥站在了双人沙发坐垫上,高举手里能使人改变外貌几十秒的某拐杖糖——韦斯莱双子最新发明,“我们可爱可人的六弟,格兰芬多以及斯莱特林的王——罗恩·韦斯莱。”

和弗雷德的反应不同,乔治听到后轻哼一声,“是吗。”

他早觉得那两人有什么猫腻在里面了,终于在一起了不是吗。

乔治还是倚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沿,看着弗雷德在其他看热闹的格兰芬多面前大为鞠躬。

他要插嘴才能和他说上话:“……他们在一起了你有什么好兴奋的……弗雷德?”

耍活宝的弗雷德还要抽空扭头看他才能做到和双胞胎弟弟对话,“你知道的……当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和魁地奇王在一起了……我们这做生意的又能在霍格沃兹得到什么好处呢?”

本来是要和他说罗恩和赫敏交往的事,一转头又和人推荐起了他们最近新进的玩意。

乔治暗叹一声,拿过那本《交往秘籍》看了起来。

隔天下男生宿舍往大厅走的时候,乔治就听弗雷德和李·乔丹说这说那,看那阵势是恨不得马上冲到大长桌那去吃饭。

“李,听我说……一会我们这样那样……”

乔治稍微走在后面一些,对于好友和哥哥的密谋并不那么上心。

因为昨夜忙着给自家生意记账哥俩都晚睡,导致今日起晚,到大堂时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霍格沃兹学生都占据了自己中意的那个位置吃着温度正好的早饭。

乔治后脚跟过去弗雷德和李前脚就跨到了格兰芬多的早餐桌,一人一边把罗恩围了住。

乔治坐到了他们对面,对着满银盘的培根和煮黄豆动叉子。

“罗恩,我们听说你和格兰杰开始交往了?”李先问。

罗恩正往嘴里塞肉丸子,边喝浆果汁边含糊不清地说:“啊?什么?”

“我听说,你和我们霍格沃兹的万事通小姐交往的事是真的吗?”弗雷德在弟弟座位的左边帮腔。

“哦这事啊……是尊的……”

乔治看着和他们坐不远的金妮正和一些其他格兰芬多的女生坐一起,对于哥哥的不雅之举她着实翻了个白眼。

弗雷德一掌拍在罗恩背后,害得他差点呛住。

“咳咳!弗雷德,你拍我做什么?!”

“只是帮了你个小忙。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你和格兰杰交往的事是真的了吗?”

罗恩的浆果汁差不多喝完了,为了吞咽下食物他不得不去取另一杯玉米汁。

咕嘟两口下肚后,罗恩红着脸用手抵住嘴。

“天啊,搞什么一个个都那么急……好了好了,我可以说话了。你们刚刚说什么?我和赫敏交往了?哦,这事啊……是真的。”

说完他又往嘴里塞了一口焦糖布丁,好似完全没有被哥哥和李的问话给吓到。

乔治见弗雷德咧开了嘴角,那是弗雷德在感到有趣时会做出的表情。

“是吗?你和格兰杰开始交往了,你给我们的反应就一个简单的‘是啊,我们在一起了’?”

“你没觉得还有其他什么从没有过的感情吗?”李·乔丹问。

罗恩看着那堆叠在一起的果子,没把两人的话放在心上。“嗯?什么感情?”

“看在上帝的份上,罗恩!别吃了!”

金妮走过来拿走了那盘水果,然后气冲冲地走回了自己的位子。

被妹妹这么训斥,罗恩摊着手一副他没什么错的样子。“我做了什么了?”

乔治撇了撇嘴角,在心里给金妮的举措点了大拇指。

弗雷德和乔丹交换了个眼神,他凑近罗恩贼兮兮地笑道:“好了,这下我们能好好聊聊了。罗恩,你就和我们说说,你与格兰杰小姐是怎么回事啊?”

“我怎么了吗?”

几人一抬头,发现赫敏背了包来到了他们的对面,她理理袍子坐在了他们对面。

乔治稍微移了下身子,好让她有充足的地方坐下。

“嗯?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一看弗雷德和李那样看着她,赫敏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弗雷德朝李眨眨眼睛,咂咂嘴,“我们刚才在说……”

“格兰杰,你真和罗纳德交往了?”李·乔丹率先问出来。

十全十美小姐对着那南瓜蛋糕切片,她和桌子呈一个完美角度的手肘斜向着他们。

“嗯,是啊。罗纳德没和你们说吗?”

弗雷德在桌对面拍了掌,哈哈大笑,“居然是真的,我可还没从我亲爱的弟弟嘴里听到这话呢。”他揽住了罗恩的肩膀,整个身子往右靠过去。

“赫敏,你怎么来晚了?我和这几个家伙就算了,怎么你也……”

罗恩边耸开弗雷德的手臂,边朝对桌的赫敏问道。

“我和麦格教授确认事项花了比我预想更多的时间,所以来晚了。”她把一块切片蛋糕送进嘴里。

罗恩兀自点点头,手一伸又去够新的一盘炒鸡蛋。

“格兰杰,既然你和我们的小罗恩开始了恋情……我和乔治还有乔丹都在想……”

乔治抬起了一只手,他可没赞同过。

“……你要是愿意给我们宣传宣传产品,我们所有人都会特别感谢你的。”

赫敏眼也没落到他们身上,她朝面前的甜玉米汁伸出手。

“我无所谓,如果罗恩同意的话。”

“好极了。具体的事项我们下次再谈。”弗雷德再次击了自己的掌,转而朝满桌的美食虎视眈眈,“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早餐都有些什么……”

乔治和赫敏坐在一条椅子上,他默默吃着煎鸡蛋时看到赫敏右手上一处蓝色的墨水印。

她是在吃早饭前也有写什么东西吗?

他这么想着,和自己的兄弟、朋友们吃完了这一顿早餐。

“罗恩,我早和你说过了。你要想通过等级考试八百年前就好开始练习魔咒了,你非要拖到这一天……”

他们的准弟媳数落自家不成器的弟弟时,兄弟俩挤进了两人往楼下走的步伐。

“嘿,赫敏,我们上回说的事你还记得吗?”

弗雷德小跑过去,赶紧抢到赫敏身边的位子。

赫敏快步走着,明显是要赶去下一间教室。

“有什么事快说,罗恩还等着我给他笔记呢。”

嘿嘿坏笑着,弗雷德从乔治那拿来了一份羊皮纸,他如捧珍宝一般递到赫敏面前。

“我们尊敬的级长,请你过目这份韦斯莱兄弟的校内货品运行清单。”

手里抱着几本书的女巫瞧了他那么一眼,“你们又在打什么坏主意?”

“我?我怎么会有馊点子呢。你真是太看得起我了,赫敏——”

乔治跟在罗恩身边,听着弗雷德扯皮。

作为运行人之一,他觉得他有必要说那么一句,“你知道我们的,赫敏,我和弗雷德是两个不可分割的大体。”

弗雷德给乔治比了打枪的手势。“你懂我哥们”,他的眼神在这么和他说。

“好吧——如果你们非要坚持的话——”赫敏眼白朝上翻翻,跨下楼前将那卷羊皮纸交到了罗恩怀里,“罗恩,在我们到魔药教室前,这就先由你保管。”

“为什么是我……”他们弟弟的哀嚎随着两人走远慢慢消去了。

“弗雷德,你怎么确定格兰杰会看?”

“相信我乔治,她会看的。”

他的兄弟咧咧嘴,披风一抛便往和另两人相反的方向走去。

“你来吗,乔治?我们上课要迟到了。”

“我就来。”乔治看了眼那不断变化方向的楼梯,也跟上了弗雷德的脚步。

“你就把这玩意给我看?弗雷德,我发誓要是麦格教授知道了……”

“但是麦格教授不知道不是吗?”他举着双手,一副让赫敏发发慈悲的模样。

“我对天发誓,在你把羊皮卷交给我之前我不知道……乔治!”

她看到他了,一招手就让他过去。

“你快过来看看,你的兄弟给我们格兰芬多出了什么馊主意?”

“怎么了?”他闻讯过去。

比他们小一岁的女巫抖开他和弗雷德连夜写出来的铺陈计划,清清嗓子对他们那上面不足的地方娓娓道来,“首先,你们想在圣诞夜前空出两天的时间就为一个舞会做准备?照你们的意思,好学的学生要怎么写功课呢?更不用说教授们根本不会同意……”

弗雷德站在拱门下做鬼脸,赫敏在他俩中间认真读着文字。

“还有你们居然想要我和罗恩给你们的生意做宣传,请问你们是哪里想不通要级长来做这种事?”

赫敏谴责的目光在他们身上来回转。

“嘿,那天你可是说只要罗恩同意,你就没意见的。”

弗雷德靠在砖墙前,做出一副为自己防卫的姿势。

赫敏看了眼乔治,在他给了她一个他也爱莫能助的表情后她扭过头去叹了口气。

“我是说过……罗恩对这没意见?”

“那是当然。”弗雷德抱着臂得意洋洋。

“乔治?”

“呃……是的,罗恩说没问题。”

他其实没问过罗纳德,不过看弗雷德朝他投来的眼神,乔治也顺着那么说了。

“好吧……但我在执行前还是要去问问教授们的——”

弗雷德赶在赫敏伸出一根手指前推着她的背往休息室外走,“好了好了,我们知道了,亲爱的级长大人。事不宜迟,我们快趁此机会向大家宣告宣告吧——”

弗雷德转过来朝他眨了眼,乔治摇摇头也跟上了他们。

事实证明,有级长和韦斯莱双胞胎在场,学生间的宣传攻势简直不能再火热。

“看看我们这一小时做的,都比我们一天的功劳都多了。”弗雷德数着学生们签下的一张张小条子。

赫敏和乔治整理着他们从扫帚间拿来的一个空箱子,“也别太自信,今天的事要是被教授知道了——”

“好好,一会我们就去问他们。”

乔治看着手上一叠的请愿书,他忽然觉得就算那几个长者再怎么反对,看到他们手里的舞会簿,不同意也不得不对情况说“行”吧。

“有剩下的请愿书吗?”赫敏问。

弗雷德摇头,在一堆彩纸里拿出了几张废纸。

“只有一些人没来得及填完的。”

“啊,这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弗雷德对着一张纸如此出声道。

“什么?你看到了什么?”赫敏拿着登记簿问他。

“四年级的某个女生对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恋恋不忘,可惜她把请愿书当成了情书。”

“是谁?给我看看。”

“哇赫敏,我不知道你还对这感兴趣。”乔治出声。

“我只是想从弗雷德手上拿回别人的隐私——”她声色俱厉道。

“你想看看是谁的名字印在上面吗?赫敏?你想知道?”

弗雷德仗着身高优势开始拿着那份绿色“情书”在他们眼前蹦来蹦去。

“弗雷德——”赫敏用长音喊着他的名字。

“弗雷德,给她吧。”

以前他可能不会这么说,不仅不说还会加入弗雷德的阵营——可如今赫敏是他们弟弟的女朋友了,开玩笑也有个度。乔治这么对弗雷德说。

“我才不呢,想要的东西要自己争取才有意思不是吗?”

他吐了吐舌头,拿了那纸张就往外跑。

赫敏见他跑远了无语地在原地懊恼。

“他很古怪不是吗?”——古怪到以一种“讨人喜欢”的方式。

她将一撮掉下耳边的蓬发拿到耳后,长袍子从她的手臂那垂下来。

“这话我可没想到会从你嘴里说出来,乔治。”

“你和我都是。”乔治继续整理着几张被团在一起的彩色卡纸,他的眼睛盯着自己的手。

弗雷德回去以后也拿着那张愚蠢的写了某位奇帕奇女孩情话的纸大肆宣扬,好似那是他从赫敏·格兰杰手里拿来的战利品。“同僚们同僚们,你们猜格兰杰要多久才会从我手里拿走这份代表四年级女生情丝的‘战书’?”

宿舍里人回应弗雷德的时候,乔治对着手里的作业默默下笔。

“乔治,你没有意见要抒发一下吗?”

炫耀了一番后,弗雷德来到他身边把着他的肩膀。

他将笔尖在墨水瓶里蘸了蘸,“我没有话可以说。”

“乔治,太见外了啊。”宿舍里的另一人这么说他。

弗雷德一听又跑去那人身边了,走过时不小心碰了下桌子,瓶子里的蓝墨水洒了一纸。

“弗雷德——”

乔治念着,刚想用魔杖消去打翻的墨汁。

脑海里的某个声音在细说,“这是不是就是那日格兰杰手指沾到墨水的原因?”

乔治一挥魔杖,纷乱的书桌又变回了干净的模样。

“格兰杰——”他那不知收手怎么写的哥哥又在走廊的高台面向赫敏·格兰杰嚷嚷了。

乔治费劲了好久才不至于令自己捂住脸。

往常他会跟着弗雷德一起糊弄,可这回他知道弗雷德手里的是什么东西。

“你还想要回那四年级女生的手记吗?”

他拉长声音扬着那份被叠好的彩纸,看样子是想引来走廊里所有人的视线。

格兰芬多其中一位级长毫不意外地向他们投来了目光,乔治头一回有了想躲起来的念头。

“弗雷德——”她从兜里掏出魔杖,从那气势汹汹的模样,乔治觉得赫敏·格兰杰下一秒就会给他和弗雷德来一下“通通石化”也不过分。“把那封信给我——”

他从不轻易妥协的双胞胎“嗯嗯”着摇头,“你的说法很有气质,但亲爱的格兰杰告诉我——我为什么要因为你一句话就把它交给你呢?”

“弗雷德,别玩了——还是把东西给她吧——”

“乔治!”弗雷德看他一眼,仿佛对他“投降”的举止很不满,“我是不会那么容易就……”

一小串星光飞了过来,那迅速使出的咒语将他手里的信件飞升起,而弗雷德的手还跟着那彩纸高扬。“哦豁,格兰杰,你使魔咒的本事高我一筹……可我……”他话还没说完就开始嚼那可以令他们改变相貌的拐杖糖,“还有这一法宝!看看等我变了样子你还认得出来我吗?”

乔治看着一高一矮身影在长廊里狂奔,出于责任也出于好奇他也跑在了他们身后。

“弗雷德,把那女孩子的信给我!你不能那么窃读别人的隐私!”

“谁说我看我们的登记表就是在侵犯别人的隐私了?”

他边跑边说,不过为了拐杖糖的效果他没有回头。

“乔治,做点什么!”

对于未来弟媳妇的请求,乔治的第一反应是楞在那里——因为他还从没听赫敏·格兰杰从他这要求过什么,也就不知如何反应。

眼看弗雷德就要跑过那个拐角了,赫敏有些气急败坏了。

她念着乔治听不懂的麻瓜咒骂,边跑边酝酿着咒语。

“弗雷德,你这小……”

还没等他们跑过转角,一脸懵然的罗恩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他展开憨厚的笑容,想和他们打招呼,“嘿,赫敏和乔治……你们怎么……”

“没时间谈其他,罗恩!我们还在追弗雷德!”

赫敏跑过了他身边,乔治给了罗恩一个怪异的眼神也正要跟过去,却见乱糟糟红发的“罗恩”朝他挤了挤眼睛。

“弗雷德……”乔治无声地叫道。

“嘘,她还不知道我吃了糖呢……”弗雷德把手指抵在嘴唇边。

正当乔治无奈摇头时,一道熟悉的火星又出现在了弗雷德身后。

乔治还没来得及惊呼,弗雷德就被后来居上的赫敏给指住了后背。

“弗雷德,我知道是你!”

被那么“凶神恶煞”的赫敏用魔杖指着,就连是弗雷德也忍不住连连后退。

“但你怎么知道是我?”他被逼到墙角,举高双手以示无辜。

“你真以为我会忘记你清单上的任何一样新奇玩意?”赫敏叉着腰,她看上去十分自满,“再说了罗恩和我招呼时不会那么说。”

“那他会怎么说?”

“那个呆瓜不会没事时找我,他每次找我不是急匆匆就是从我背后赶上来,为了他的作业或者他将来会娶回家的魁地奇……”赫敏翻着眼白,不情愿地陈述。

乔治抱着胸口,试想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现在给我你那封赫奇帕奇的信!”

“冷静冷静,那其实根本不是一封信。”

弗雷德人高马大的,被她这么一逼也只能从衣兜里拿出在他逃跑过程中被他折得不成样的纸张。

几十秒的效果逐渐消去了,弗雷德原本的模样露了出来。

他鲜红的头发和他的脸,以及来不及褪去的还没做什么的标志性坏笑也显露出。

“你又在想什么?弗、雷、德?”

赫敏的魔杖尖都快抵到他的喉咙口了,弗雷德还是不死心。

“没想什么,我亲爱的级长大人——”

她抽身作势要离去,没得到惩罚的弗雷德又向乔治挤眉弄眼。

赫敏走出两步又倏地转回去,一把指着他,这回她的脸离弗雷德很近,“我警告你弗雷德,再有下次,你们两个人的生意我就不保证了!”

被如此一吓,弗雷德只好呵呵回应,“我知道了格兰杰,快把你的武器拿开吧。你看大家都看过来了,这对你的形象不大好吧?”

还哼着鼻子的女巫不得不离开,她凑近弗雷德的脸也越发远去。

走过乔治身边时,她轻声与他道别,“乔治。”

赫敏喊了他的名字,作为再见标语。

等她完全离开走廊后,乔治再回过去看自己的哥哥。

他那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双胞胎,这回还僵硬地靠在石墙上。

弗雷德双目低垂,能自由活动的手在嘴边摸索。

乔治想开口叫他,却在看到他脸上惊愕的神情后收回了声音。

回去的路上他一路问着自己——弗雷德楞在那瞪大双眼的原因,到底是被格兰杰吓到了,还是别的什么?

从弗雷德马上恢复到平常没心没肺的样子,乔治猜不出。

“乔治,乔治——”

“啊,什么?”

在第五次被人认错后,乔治开始放弃这天他能被人认出的几率了。

他和弗雷德实在太过相似,有时候甚至他们的父母也认不出谁是谁。

“乔治!”有人在他耳边啪地一声合上了书本。

“格兰杰,是你啊。”看清了来人后,他笑道。

“我想在那边和弗雷德说话来着,可他完全被低年级的学生们给包围了……”

在赫敏持续性抱怨着她没机会和弗雷德说上话,好对他们新增加的商品清单做些调整时,乔治低头看着她拿着书本的手。

“嘿,格兰杰……”

“我就是说……嗯,什么,乔治?”

他弯着身子,和那日被她吓到的哥哥一样低微出声,“你……你之后有时间吗?”

“问这个干吗?如果我和弗雷德的交流顺利的话,我可能有空出来的十五分钟……”她看着自己的事项表,这么说道。

“那……一会你能直接和我说吗?关于我们小生意的事情?”

为了听上去不那么可疑,乔治补充了后一句。

“喔,那当然可以了。只不过是弗雷德叫我来的,所以我……”

没想到他会找她说话是吧?

“那没关系,”他站直了身体,在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时候,乔治望进了赫敏那双棕色的眼仁里。“你想和他说的话,可以一同与我说。”

“哦,哦,好的。”她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不用那么拘谨,毕竟以后我们可能会是一家人呢。你说呢,赫敏?”

在她微微睁大眼瞳的时间里,乔治发现自己的手在不由自主地朝她放在身侧的手探去。

他望了一眼站在高阶门洞那向人兜售小玩意的弗雷德。

“你想对弗雷德说的,我都会接受。”

“砰。”离他们三十步远的地方,有低年级学生拉响了刚从弗雷德那买来的响炮,“呲溜——”手拉礼炮不仅没有停止的意味,那动静甚至还在往他们这飞来。

因为女巫一脸不敢置信的神情,乔治也越发躬下了身躯。

他希望他能呈现一个尽可能低的姿态,只有此般眼前的人才能接受他的提议。

“我是认真的,赫敏。请相信我。”

“我不是……我没有说……”

“我知道。”在那个小响炮溜过来的时机里,乔治发现自己曲下双腿在自己的臆想和现实里握住了她的手。


评论(2)
热度(1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