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两相遇 成玉

买了打折票没想到一下飞机就闻到了节日的味道,还真是没算到这变故,也是忙傻了居然没仔细看机票的日期。她摇摇头拖着行李箱过了欢欣洋溢的走道,一出海关就看到各种红色粉色的装饰,啊,那个节日果然快到了。

“小姐,要不要打车去见情人啊?”

司机从出租车里探出头,试着搭讪这个穿薄夹克的女士。

“不用了,我的车到了。”她挥手提箱子走去了自己预先定好的轿车旁,报出了熟悉的地址后她就靠在后座上观赏逐起白沙的海浪。

她这次来没通知任何人,所以吃了闭门羹也是情理当中的,看了看手表她对自己说,“我应该听老爹的话,去哪里之前都要让主人知道,这样他们才有时间迎接客人。”

不过,她可不是客人。带着在这住了几年的一点小骄傲她开始猜想古董店主人可能会去的一些地点。“计程车——”

“先生,博物馆不喜欢大喊大叫的人。”

“对不起,我习惯了。”他一个劲给那个差点打翻文物的管理人员道歉,和恶势力斗了那么几年现在只要一有人在他不知情时靠近他后背他就条件反射使出博物馆不该有的技能。

如今的旧金山可不需要人来保护,尴尬地摸摸后颈他望着管理员气呼呼的背影,他深知以前的冒险再也不会发生。

自觉无趣他出了内堂,在二楼的露天回廊里发现了最近为配合翡翠珠宝展出而搭起的玻璃区间。

那只长着翠绿羽毛的孔雀慢悠悠地走出仓室,他蹲下来和那只“出逃”的孔雀自言自语。

“你怎么在这里啊?不和你那些同伴一起玩吗?” 

它尾羽上的绿色一瞬间晃了他的眼,他记得这种颜色在曾经的奇珍异宝上经常出现。

没讲几句它就摆着身姿远离了那面玻璃,雄孔雀果然是骄傲的动物啊,他失笑想到。

如果小玉在这里的话她一定会去其他展区,毫不犹豫地,也许还会拉上他。

不过,她现在不在这里。

 

 

上司打来的电话让她不得不乘上了回国的飞机,结果还是没见上面,走得匆忙她也没给他们写信寄明信片什么的。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她只好笑笑走进了通道,算了还是别告诉他们好了。

反正也见不到面。

坐在靠窗的位置,成玉望着云层发呆。

她想起以前有一回,他看记录的录像片时看到虎符咒分成的两个自己连连捂脸,“不管哪个方面的我看上去为什么都那么讨厌啊?”

“那是因为你本人就这样。”

“不是吧老爹?”

“小玉你说呢?”

她当时说了什么?她那时候看着屏幕上的善恶成龙说了什么?飞机上的安全带指示灯提醒音一响她好似记起来了,她好像说了,“分裂出来的人格都是你的真实面目,没什么好难堪的有些人拿到虎符咒场面不知道会混乱成什么样呢。”

“你这是在安慰我还是挖苦我啊小玉?”

想到这她轻笑出声,龙叔有时候就是会担心过头。

五个月过后,目的地变了乘坐交通工具的人也变了。他去中国看小玉了,也不知道这个早该作出的决定拖了多久,反正最后他还是选了最快的方式。
乘飞机去看她其实是很容易就能做到的一件事,然而他过了几年才决定去打扰她的生活。他没有直接给她讯息,而是打给了远在一方的她的父母。他们表示非常欢迎他来,他在电话这头让他们先不要告诉小玉,尤其是她还在工作的时候,到时候可以算是一个惊喜吧。

他和她一样先拜访了她的家门,又因为表妹夫妇太热情他只好说先出去透透气。

打听到了她上班的地点,本着不会去干扰她工作的初衷没想到绕了一圈还是在那下了车。

他在想什么呢?工作时被打扰到谁都不会高兴的,他望着那栋大楼驻足。

一定是司机搞错了,他可没有报出这个地点。

“卡片上的地址是这里没错吧?那我要去拉其他客了,再见先生。”

……

望着扬尘而去的的士,他在想他什么时候递出的名片。

他在底下走了一圈,在绿化带和公园区待了片刻还是打算走人。

正犹豫是在这条路打车还是跨过马路再招手,只听身后电动门一响,一阵微风灌耳他的听觉捕捉到了那听了几次也不知倦的声线。

“龙叔?”

不会吧,居然这么巧。转身时他还在想要摆什么样的表情才会显得不像一个可疑的跟踪狂,将目光从路面移到正常水平线后他才惊愕地发现那个许久未见的人立在原地,和他一样不清楚她要做什么。

也不是尴尬,只不过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即使感到口涩他还是先开口打破了尴尬。

“啊哈哈,小玉好久不见。”

他选择做一个她记忆里的憨憨表叔,对面职业装的姑娘却像是被定身了并没有动作。

洒水车欢快的音乐一路逼近,那洗脑的旋律离他越来越近,就着一辆狠命驶过的跑车鸣笛声那清凉的水就那么喷到了他身上。

啊他忘了他正站在马路边上了,这么想着他不由向马路相反的方向往前走了几步,他正低头看自己沾湿的衣袖再抬头时成玉已经跑向了他。几十步之遥,洒水车遛过马路时正好给他们遮了个影。所以当那喷淋的水不再往他身上跑时他发现自己的手悬在空中,身前已多出了那个几百个夜晚他一直想见的人。

纷扰的马路没有给他们留清净,汽笛哔哔个不停自行车铃铃,他在世俗的声响里回抱住了那个虽然成长了但与他相比起来还是娇小的人。

“我也很想你,小玉。”

 

 

 

“我前阵子还飞去过旧金山,不过时间紧凑没一会就回来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我要是知道你来的话,即使算不上会面我说什么也要送你到机场的。”他伸出双手给她夸张比划,成龙是真的到现在才知道两月份她去过美国。

“我当然想告诉你们,但是来之前也没通知你们——”她没说下去,用那种“因为说了就知道他会送她上飞机”的样子望着他,看得他总算明白了她不说的原因。

“话说回来,小玉你不觉得今年的游客有些多吗?”

“你还不知道吗?”她在小巷前带路,他挤在人群里看着她表示疑惑,“今天是七夕节啊。”

“是吗?”他摸了下后脑,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真的很迟钝。“对了,小玉。”

“怎么了龙叔?”

好不容易从人山人海里挤出一条生路,他拉着她走到十字路口的一处人行道红绿灯下,特意停在了空余的边上好不影响路人过马路。“啊绿灯了龙叔,不走吗?”她发现了交通灯的变化,成玉伸出食指指着对面闪现的绿灯。

“这个。”他在背后的包里寻找什么,摸出了在美国就早已准备好的东西。

二十二,二十一,二十……她回头想叫他快点走上斑马线,却看到了他拿在手上包着缎带的彩纸盒。“我其实两月份就想买下来的,经过商店的时候觉得你会喜欢。”

“说起来你是情人节来的美国,没想到那么巧,今天又正好是七夕节。”

红绿灯还在闪着,八,七,六,五……

“虽然说晚了,我也不是你正统的对象,但是……”

他递出了那盒长条巧克力,他决定还是要说出口,“情人节快乐小玉。”

三,二,一。

她此刻双眸已经接触不到的,身后的绿灯变为了红灯。



























*我早就想给他们写的“情人节”

  之前那篇巫山离也是想着desert moon的氛围想给他们写沙漠的 不过我以前写过acacia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