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下 Katara视角

 

你知道那是事实,我会跳入那幽蓝的大海,义无反顾地。

 

 

她第一次见他还是在学校新生表彰大会上,在台上接受校长授予的奖章本该是风光无限的时刻那个穿着连帽衫的人却一脸事不关己。有点夸张了,他脸上的表情只能说是置身事外的不关切,在某些学科领域表现出色而受到校方嘉奖是值得高兴的事,但他脸上的表情怎么说也不会是得到认同的欣喜。就和他的黑发一样,他整个人都很沉静,沉静到可怕。

在高中的前两年就拿到了如此硕大的联校奖项怎么说也不会是个顶替的假冒新手,可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喜悦的样子令她感到奇怪,听说他家在这片区域很富足。看得出来,她端着手臂持怀疑的态度观望台上正在进行的颁奖仪式。

一般这种情况下笑不出来一是没拿到好名次,二是,她望望身边的人群,并没有看到那所谓的富裕家庭的标志,看来他父母没有来。她现在知道他为什么看起来那副样子了。

 

 

 

“对不起,你们这有没有这本杂志的新刊?”

听到了熟悉的期刊名字卡塔拉将目光投至咨询台,从对方的背影来看那是一个她认识的人,不,应该说是几乎认识的人。他怎么会想借那本杂志?那可是水生养殖的系列书籍,而他是她最不会去想的一个与之有接触的人。出生在那样一个家庭都不用自己学这类知识吧,没有人专门给他们处理这种事?

说起来他好像也在她发布活动开始的现场,他和大多数人一样待在角落只短短听了几分钟就离开了,她还以为他对此类事并不感兴趣。

看来她想错了。

 

 

 

 

 “卡塔拉,你忘记你的泳帽了。”

从水面里探出来的卡塔拉扶在泳池边,在摇曳的水中抬头望向站在水边的索卡,她甚至都没有费力气皱眉,一个玩味的笑容出现后她说,“索卡,我记得你说你今天下午有事?”

“我当然有事了,要不是你的东西落在我包里我会来吗?”

“好好,看来这个泳帽还真是承蒙了莫大的荣幸。”

她伸手接过朝他致敬,索卡啧啧两声转过身朝她挥手,“别游太晚,我还有一小时就结束了,到时候在停车场见不到你我可自己先骑车回去了啊。”

“知道了,大忙人。”

索卡小声啰嗦的“真不知感恩”此刻没有传进卡塔拉耳里,她戴上泳帽回身跃入水中带出巨大的水花,从她接触这项运动到熟练之后她从没放弃过,她痴迷于水带给她的感觉那和任何事物都不一样,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熟悉感,一接触到水她就获得了二次新生。

 

 

 

 

 

“你敢相信我哥养了条鱼在家里吗?他整天都对那条不起眼的鱼照料至微。”

“就好像,他中了邪一样。”

“是吧。很可笑是吧?”

高中是一个流动的公共场合,任何你不认识的人都可能在下一个转口出现在你面前,早上的传言可能中午就到了你耳里,但当事人就在你耳边时你能把事情摸得一清二楚。

女子更衣室她正换上体育服就听到另一个过道的交谈声,不过她不知道是谁她们的脸被衣柜挡住了。她为什么要在意,她根本不认识她们。

她可能在说任何一个人,一个她根本没有任何接触的陌生人。

卡塔拉关上了自己柜子的门。

 

 

 

“你知道人鱼不是真的是吧索卡?”

“他当然知道,他现在只是沉浸在他的幻想中。”

自家哥哥的正牌女友正坐在她对面小声对她解释,看苏琪放任他说大话的样子卡塔拉轻轻叹了口气,她能怎么办呢还不是一脸无奈地听他瞎掰。

“然后我就在那,发现了一条挣扎的尾巴。”他甚至附上了夸张的肢体动作,午餐桌被他当作了表演舞台,卡塔拉小幅度扇了扇手让他快下来别在桌子上丢人现眼,“你们能相信吗,在市区外的沙滩上我发现了人鱼的踪迹。”

“我不信。”卡塔拉连连摇头。

“我跟随沙土上挣扎的痕迹找到了那块礁石,你们猜我在那之后看到了什么?”

“你看到了什么?”这时候也只有苏琪会搭理他。

“几片闪闪发光的人鱼尾鳞片。”

“你确定你看清楚了吗索卡?说不定是其他鱼类的鳞片。”卡塔拉在“其他鱼类”上加了重音,索卡却确信地继续神叨叨下去,“我目测了一下,那不是普通鱼的鳞片长度。”

“为什么变成了灵异故事……”卡塔拉从还在讨论周末奇闻的两人间抽身出来,背对他们将手肘撑在餐桌上目视头顶散发绚烂光芒的太阳。好吧,这不是个好主意。她收回有些被灼伤的目光在恢复的视线中望回人行道,中午才进行了一半很多人这时候已经聊开了。

啊她想起来了,生物作业还在储物柜里放学前得去拿。

 

 

 

 

他从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但他喜欢呛水的味道,封闭的淹水空间能带给他真实感,即使时间极短。就比如在洗水池边用手拭脸那几秒的呼吸紧致之感,有那么两秒他无法呼吸,而他喜欢那种感觉。

以前从没有出现过,但自从见到那个人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只要有水的地方她一经过或者她单纯在那个场合,他就会出现意外溺水的感觉,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他身边有水,有时候是喝水呛着了或者游泳绊了脚,这些都是在认识卡塔拉之后发生的事。

而这时候他们在走廊相遇时祖寇十分庆幸他身边没有任何与水相关的物品,一看到迎面走来的人里有卡塔拉他就低着头目视地板。但走着走着他又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神经一断就往与大门相反的方向走去来到了那片池水旁。

“卡塔拉你怎么不走了?”

“你们先走吧,我想起来我还有事没做。”

匆匆来到学校后面的那片浅薄水旁,看着地上被丢下的单肩包和水波摇荡的池面她抿抿唇也扔下了自己的书包。脱掉外套后义无反顾地扑入了水面,在水下她能看到那个闭着眼的身影。“卡塔拉有时候就像人鱼一样,我是说她接触到水的时候,没有人能比我妹妹游得更好。”

“你有见过海豚游泳吗?它们简直是天生的游泳健将。在游泳方面卡塔拉几乎可以和海豚相提并论。”

“嗯?卡塔拉去哪了?刚才还在这里。”

在水中没有任何束缚这是她的第一感受,所以她接触了之后就不愿退出。

许多故事中的人鱼见到人类后不是虐杀他们就是坠入爱河,那一个想拯救他的人鱼会是怎么样?

掉进没有重力束缚的水中祖寇觉得他的生命都可以停止在这一刻,在那个跳入水中的身影出现之前他没有想睁开眼的欲望,而她缓缓游向他时他发现他在幻想那个人的面容。

在那静默的几秒钟里,那个他不知面目的人游到了他面前,捧起他的脸给他输入了生命的呼吸气息。

 

 

 

 

 

 

 

 

 

 

 

 

 

 

 

 

 

 

 

 

 

 

“你们俩干什么去了怎么全都湿透了?!!!!”

索卡指着两个从头发湿到鞋子的人吃惊地大叫,而两个当事人手里交握的包袋交缠在一起一时分不清手上是谁的包,浑身上下都在滴水的两人窘迫地相视一笑。

 

评论(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