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All Those Old Days CH.3

“你从哪弄来的隐身衣?” 

毯子的一角被掀开,随即是一个银毛脑袋钻进来。

嗝嗝被突然出现的某个人吓着,愣是瞪了他好一会。

“对不住啦。”

嗝嗝摇了摇头,转向厚重钥匙孔的方向。

“这不是隐身衣,我只是在宿舍拿了条毯子再加了些隐身液。”

“噢~仔细想想死亡圣器的确没那么容易得到。”

“嘘......你想被夜魔发现吗?!”

于是走廊里只能看到一团谜一样的东西鬼鬼祟祟鬼鬼祟祟。

在嗝嗝试着打开教室里的玻璃柜时,杰克还是忍不住问了句。

“你在找什么?”

嗝嗝手里的魔杖差点没掉到地上。

“杰克·弗洛斯特,别再蹦出来一个字。”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没问题。”他举双手赞成。

“帮我拿着毯子这边,我看不见锁眼。”

嗝嗝对着玻璃柜挥了几下,嘴里念着阿拉霍洞开,一串金色漫沙一般的光芒徘徊在门锁处。

咔嗒一声。

 

“你确定是这?”

凭着魔杖上幽幽的光他们一路查看天花板及墙角。

“那是一个不允许夜魔进入的地方,问过睡神后他说是梦境贮藏室。”

杰克跟在嗝嗝后面思考什么地方会让夜魔头疼,那个家伙无法进入是因为他会使金色变成黑色噩梦。然后孩子们甜美的梦境出现了一匹黑马。

“哈哈哈夜魔也太惨了。他能怎么办?明明都是梦神却只有沙人是孩子们的福音。”

“我不认为夜魔教授就是个天生的坏人。谣言都说他是因为女儿才变成这样的。有好就有恶,没什么是独立存在的。给捣蛋的孩子送去不那么美好的梦——比如你。相信诺斯会很乐意的。而且我觉得能把欺负自己孩子的人糊一脸是很炫酷的技能。谁不想有个会使黑沙一听就很厉害的爹?”

杰克挑高了眉毛,被说得无言以对他打算问下一个问题。

“所以这间贮藏室是沙人的?”

“对。”

“睡神把夜魔女儿藏他宝贝间里?!!”

“不是,你在想什么......要是这样这两人不早就翻脸了吗?”

“我看他们现在关系也差不多。”

“沙人的储藏间只是一个媒介,我们需要找到他女儿的梦来进入她的世界。”

“怪不得夜魔无法自己去,我开始同情他了。”

“我们非得在大晚上这么做吗?”

“沙人说早上人多不安全。”

“这学院里真没人能替我们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确切来说——没有。”

 

金色迷沙环绕在整个空间,他们在门口驻足不前。

“看看这些,睡神确实是个收藏家。”

“嗯,那家伙腾云驾雾的本领也很强。”

踏进那一瞬,那些金灿灿的沙子在他们身边飞舞,嗝嗝走近,银河金沙朝他靠过来,从他颈间绕过去形成一条小飞龙停在他手心。

“在这所有的甜蜜聚集地我们要怎么找她的梦?”

“她在沉睡,那些停止在生长期的孩子他们的梦也是静止的,它们不会同其他的一起飘动。”

“我找到了。”

“什——”嗝嗝还没解说完,杰克在他身后指着一团悬在空中呈暗金色的漫沙。

杰克手中的记忆盒发着光,他看向嗝嗝的表情明显在邀功。

“牙仙给你的?”

“不,我自己拿的。”

记忆盒靠近金沙时鲜亮的金色显现,关于女儿的记忆一个个组成,出现雨、烛火、她人生中的第一场雪。

杰克魔杖尖冒出几朵雪花,金沙里的记忆开始变化。

“伙计,我觉得我们应该用魔法打开。”

嗝嗝放出了小束的火焰,火和雪接触变化的水落到盒上。

整个画面快速流动卷成了旋涡。

“Come on.”

 

黑暗。

只有黑暗。

接着有了光。

光源吸引他们走向一个道口,是一个迷宫花园。

他们在绿篱迷宫里晃了许久,到中央处有个棕发的小女孩待在花丛中。明显是注意到他们了,她踉跄地走到嗝嗝面前,叫着父亲一头撞进他怀里。

嗝嗝安慰着哭泣的小女孩,杰克不忘揶揄两句。

“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夜魔。”

“她认不出来是因为我们在她的梦里。不然你认为梦对人来说是怎样一个存在?”

 

“再向我解释遍,为什么是我来抱她?”

“很显然,你是我们中强壮的那位。”

“如果是那样,真是谢谢你了。”

杰克托着小姑娘的膝盖窝和肩膀抱着她穿过走廊。

“放低你的声音,别被夜魔发现了。”

“等下,你是在告诉我夜魔不知道这件事吗?”

“我没说过吗?”

“你疯了吗?我们冒那么大的险救出这个小姑娘,你告诉我夜魔根本不知道?!”

“是,他不知道。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这么做。”

“和我。”颇有“拖我下水”的风味。

“梅林啊,你真的很疯狂。为什么我是你的朋友呢?”说着无奈抱怨的话,杰克却在笑,

“你知道的,如果我们被抓了我们可能就出不来了。”

他们偷溜进去,把小姑娘放在夜魔房里舒适的扶手椅上。

---

“弗洛斯特先生,哈德克三世先生,闲聊在课堂是被禁止的。为你们刚才的所作所为,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减十分。”

待夜魔的视线离开他们的座位,杰克立马低下头朝嗝嗝小声说。

“看到了吗,我就知道我们不该那么做。他对我们根本没有半点敬意。”

“他甚至不知道是谁救了他的女儿。”

“但有些东西变了。”

“他正试着变得友好。”

“什么???夜魔周身的低气压能放倒一头巨怪!你有在听我说吗?嗝嗝。嗝嗝——”

评论
热度(18)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