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无题 成玉

“嗯?别生气了好吗小玉?”他去拽她的小手,把她从折磨自己的衣服死角里揪出来。

她经常生气,而生气时或者踢脚或环胸,但成龙知道小孩子动真性情的时候很少,往往哄哄就可以让她脸上的烦恼表情消失,可不是这回。

她是调皮的捣蛋的也是好心促坏事的,可她不是任性的被宠坏的小孩。

几年前的成龙要是知道他会成这样估计牙都会笑掉,“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成了一个警区的得力帮手,还带着我的表侄女到处乱跑?你这可是在说些天方夜谭啊我的伙计。首先我可以肯定我没有表侄女,我的表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任何有关的消息。再者,我有学校里的工作,我想我不会抛下大学教授的职位去照看一个小孩。”

他会这么说。

她不配合,可他不着急。相反他还很笃定。

“我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坏脾气小孩的归处。”他看她一眼,小姑娘板着脸无动于衷。

他是个和蔼的不急不躁讲礼貌的家伙,在对付小孩这方面可能有些落后。脑海里飞速转动思考着接下来的酌词,看来这次小恩小惠难以打动她。

“欸你还记得我们上次看花车的时候吗?”

她轻哼一声,表示有那样的事吗?

“有啊,你不记得了小玉?我们还坐了游乐园的过山车呢。”

“你喜欢的射击游戏就在游乐设施下面摆着,拿到那个玩偶后你说你下次还要来赢一个更大的奖品。”

“我们有停下来吃东西什么的吗?”

“当然有了,你捧着热狗和爆米花非要等晚上的烟花看。”

“那我们看到了吗?”

“看到了,你还给它们计数,选出飞得最高的那几朵来。”

那是真的,老爹店里墙面上贴着的游园照片可以证明。

“小玉,你也知道龙叔不是一个特别巧舌如簧的人。”他顿了顿,找寻最合适的话,“所以我……”

“我想说,”他抓抓自己的黑发,试着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我想说的是在你来这之前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考古学家,我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学校的工作。”

“做那些普通上班族会做的事,每天出门前喝杯茶赶去学校上班。”

“回来准备第二天上课要用的东西,休息天也会给老爹看店。”

“但是你来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你拖着你的行李箱忽然来到我面前,说实话我见你的第一眼我是真的惊呆了,我根本不知道我有一个表侄女。”

“我无法不去想你是怎么拖着大包小包横穿大洋来到这的。”

“我从没告诉过你你来美国我的心情是怎样的是吗?”

“没有。”她回答地干脆利落。

“很好,那我重新组织一下语言。”他拍拍手掌,像模像样地清清嗓子。“我很高兴你能来这里,小玉。”

“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我的重点在哪里,我的意思其实是……”

“在我的生活里令人惊奇的事占有的成分并不多,但是今天我要明确地说出来。”他坐在书架下的木梯阶梯上,像是鼓足了勇气将头抬起来看着她,“在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的意外中,你的到来是我始料不及却极为惊喜的。”

“如果我问几年前的我未来我会干什么,他肯定猜不出现在的局面。我要是和他讲起将来会发生的那些冒险他可能都会捂着脸尖叫绝不相信。”

在重头戏到来之前他发现他并不紧张,他有的只是把事实说出来的感慨。

“你和黑手帮同一天闯进我的生活里,这是我要向上天感谢的一件事。”

“所以小玉,感谢你让我遇见你,感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说完这些他向前微伏,笑眯眯地接受了来自表侄女的热情飞奔与拥抱。

 

 

你让我惊喜你让我意外,一天中最美好的事就是在繁忙的外界干扰后我回到家能看到你。

 

评论(5)
热度(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