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小玉。”

小玉。

这名字可真好听啊。

他在孩子们面前蹲着讲了好多冒险故事,那些爆炸那些宝石那些人那些事。他望着远方微笑,那是一种傻傻的笑。底下孩子发问了,“那现在小玉在哪?”

“啊?玉石被安全锁在国库里呢。”

“不是石头,你的侄女。” 

“噢,小玉啊。她不在这里,她远在中国生活。”

“那你想她吗?”

他一愣随后笑笑。

“我当然想她了。”

他这么念着那个名字,也撑着脑袋思考起来。

 

 

“我需要安静,这样我才能研究。”

半小时过去了。

一小时。

……

成龙抓耳挠腮,咬笔头丢掉了又一张纸团,后仰倒在高背椅上转了一圈又一圈。

他想起一个问题。

小玉呢?

成叔叔扒着墙走出去寻找失踪两小时的侄女,房子里晃了一回在客厅里瞧见闷着脸的小姑娘,电视彩光映在她脸上。

凑过去挤在一张沙发上,彩电上放着西部牛仔片。

砰砰砰。

他去看她的表情,拉着脸兴致缺缺,电视中传来的水罐击碎声吓了成龙一跳。

离开片刻,回来抱着爆米花和汽水放在沙发中间。

成小玉伸手拿了几个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吃起来,咔叽咔叽咔叽。

一旁的成叔叔笑得眼都花了。

 

 

说起兔子,你想到什么?

白乎乎的身,红色的眼,蹦蹦跳的样子以及幸运的脚。

“小玉,我很抱歉弄丢了你的兔子脚。”

“要不这样吧,我再给你买一只好吗?”

“兔子脚?”小姑娘扬扬眉。

“兔子。”

“这么个地方你去哪找一只兔子?”

一转眼回来的家伙手空空,口袋空空,“你答应的兔子呢?”

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落在了头顶,拇指与中指搭在一起与中间的食指组成了两个兔子耳朵。


评论(3)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