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从英雄变为普通人,他曾想过那会很难。

但真正到了这一天,却发现也没什么特别难舍弃的。

班杰明盯着手腕上褪下的omni发愣。

超能仪完成了脱落,因为班杰明坦纳森守护了银河的和平。

他在众多人的欢呼声中缓缓落地,腕上的手表发出绚烂的光束,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绿色。向群众挥完手后,他再低头去看陪伴了他许久的搭档,超能仪不再响应他的触碰。随着呵嗒一声,它从他的手腕上脱落。

 

 

交还给阿兹密斯时,他还是一副抬着手顺其自然的样子。

“我猜它完成了它的使命。”

“你确定不想留着它?”

“不,还是还给创造者吧。我想我再也不会有机会用它了。”

“英雄梦结束了。”

“现在我要重新变成那个没有人知道名字的青少年了。”

他笑着。

 

 

阿兹密斯看着他点点头,舱门闭合。

班杰明双手插进卫衣口袋一格一格走下阶梯,那之下戮克正等着他。

“你给他了吗?”

“嗯。”

“我们……回基地吗?”

“走吧。”

 

 

驾车回去的路上,戮克总在红绿灯交换之时扭头看着他,一些难以启齿的话憋在他腹里。

“戮克,你想说什么直接告诉我,不用等到回基地。”

“事实是,班……”

班杰明盯着窗外的行人和各式商店橱窗,对搭档的话提不起兴趣。

“我要回母星了。”

 

 

“我的意思是,既然现在坏蛋们都进了监狱。我也没有理由待下去了。”

“我终于有时间陪家人了,我的小弟一定会很高兴我打赌。”

他滔滔不绝地说着,班杰明却久久望着窗外。

“是啊,那样最好了,戮克。”

戮克回以一个微笑,手扶在方向盘上打了一个弯,车里安静了下来。

“那你,什么时候走?”

班杰明撑着头的手稍稍变了下角度,他轻声问道。

“明天。”

十字路口处的红灯变为通行的绿灯。

 

 

戮克走的那天,他们在飞船前告别。

“嘿,班。你确定你会没事吗?”

“当然了,离开了你我又不会怎么样。”

“Take care,buddy.”

他向戮克伸出兜里的手,他们碰碰拳。

“飞船要起飞了,我得走了。”

班杰明又将手收回卫衣口袋,转身向停机坪相反的方向走去。

巨大的引擎轰鸣声充斥着他的耳膜,宇宙飞船贴合地面浮起带来的强气流令他有些难以稳定步伐。

“Ben!!!!”

班杰明迈开的步子被叫住,他感到身后有人疾步走向他,在他被拽回身时给了他一个深深的拥抱。他比他矮,他的动作又是那样又快又猛,所以班杰明不得不踮着脚尖下巴靠着戮克的肩膀。那人是那样用力,拥抱碰撞的疼痛甚至传到了班杰明的骨头。戮克环着他背的动作似乎是要将他嵌进身体里,作为道别的最后一个接触机会。

“Take care,Ben.”

“和你共事是我最大的荣幸,我不会忘记你。”

“Yeah me too,Rook.”

“Me too.”

他重复了一遍,看着挚友快步跑开的背影,明明是微笑着嘴角边却滑下泪来。


评论(6)
热度(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