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窗外暗沉沉的天突然几个响雷打下来,浜田正本来插着口袋这之后听到有人尖叫一声往他这里靠近。闪电给了几秒的缓冲时间令他一瞬间失明,他眼睛能看到的全是白光留下的惨白影子。他感到怀里撞进了什么人,此时他抬着双臂作正常防卫动作有些不知所措的意味在其中。

几个细微动作后,他的眼睛又恢复了原本的视线不过实验室因为闪电暂时断了电,这会在黑暗中他能感到怀里有个人捏着他的衣角发抖。

他不确定是谁,衣料摩擦的细小声音后他听出了她的声音。 

“Hon,Honey?”

双臂渐渐靠拢环在她肩口,他想确认是不是她。哈妮这会耳机里放着热情奔放的拉丁音乐,在他安慰的声音中她缓缓抬起头。如果这时候有灯的话,浜田正可能会有一个令他惊奇的认知,因为害怕因为受惊她蜷缩着身子——她现在比他矮一些。要知道平时她踩着高跟鞋,他得稍微抬起视线看她。 

“Tadashi!”

“外面在打雷吗?”

“……我想是的。”     

为什么刚才还热闹的实验室这会好像只剩下他们两人的样子,人都去哪了?他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哈妮在近的轻柔嗓音其他什么都听不到,哦对了,还有楼外一阵阵的雷声。他不确信自己是不是该这么问或是不知道如何开口。

“Honey……”

“什么,哦对不起。”

她赶忙把手收回去举在空中,后退几步打算在黑暗中找到立足点。

他细心地拉着她手肘的袖子防止她踩空,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谁也看不清周围究竟有什么。“我的手机,糟了。我的手机落在实验桌上了这会也派不上用场。”

“你觉得你能回去拿到它吗?”

“……有点困难。”

“说得也是。” 指不定踩到什么危险装置落得比雷电亲密接触还惨的下场。

雷声适然响起,被雷惊吓到她一激灵。

“Honey.”

“Yeah?”

他头上还是戴着那顶黑色logo的帽子,他觉得他必须问,在这种两人都看不到身边任何事物的情况下。

“Are you afraid of the lightning?”

“No.No no no--”

“I was just,doing my experiment and the sound struck.I thought it was my thing instead of the lightning.So I startled.”

她说这话的时候他猜她把金发夹到了耳后,他能感到她耸肩后的手臂幅度。

“我通常不会被这些吓到,但今天例外。”

“Oh that’s good to know.”

Tadashi摸摸他的脖颈有些局促,他之前想的如果她怕打雷那他就有理由……抱她了。

她垂着脑袋妄图在地面找到什么来摆脱他们尴尬的困境,但那只是徒劳她很难看清楚地上任何东西。这时候蹲下会是一个坏主意,先不说她是否会找到先前掉在地上的材料而且,她怕撞到他。

 

 

尴尬——

沉默——

 

 

“So!”有人一拍手试着找话题,他极力想象着她黄发绿眼的模样因为在全黑的环境里他实在什么都看不到。“Yeah yeah Honey,我得出去看看你待在这里好吗?”

十分钟过去了电还是没有要来的样子,他打算去控制中心看看,摸着桌子边缘再借着窗外仅剩的光亮他也许可以走出实验室。

“Eh……”她似是有话要说,手指停在空中犹豫着。

一个惊雷掠过,她被吓到无声惊叫。她奉劝自己摘下耳机,身体感官这会敏感得很,而一副正在放歌的蓝牙耳机不会是好的帮手,她紧张地绞着耳机线。

又一个响雷落下,情绪战胜了理智,她喊出了他的名字。 

他听到她的声音便转过去面对她,没想到她直接跨过来抓住了他的T恤,是比之前更直接的抓法并不是捏着衣角的扭捏方式。他只要一低头就能碰到她的发顶。

“……I thought you weren’t afraid of lightning.”

“Not in darkness.”

“Of course.”他藏不住嘴角无法控制上扬的笑容。

她紧张地推推眼镜干笑道,她在骗谁呢。意识到自己太失态了,哈妮轻微动着想把身子抽回来,噢,这可真是太囧了。她心里想着的全是电要是快点来就好了。

“别。”

她听到他出声。

他似乎不想她退回去,他的双臂环上了她的背她被带入他怀中,他放低了身子,以一种低下的姿态在静谧中接着说。

“也许我也害怕打雷。”


评论(1)
热度(4)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