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成叔叔正面临着人生中的一大危机,坐在贵宾席里和所有正装出席的其他人形成鲜明对比。他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郁闷,其他客人都在小声交谈只有他一个人弯着身子低沉状。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他的侄女,要结婚了。

老爹在一边拿质疑的眼神打量这个结婚场地,从屋檐瞟到教堂玻璃窗,从主持台到脚下蹬的木地板,没有一处是顺眼的。

“老爹,你消停会吧。这是小玉选的地方。你看,布莱克警长也很高兴。”

“成龙,你别想骗过老爹的眼睛。这片地方只有你是最消极的。”

“老爹,你就饶了我吧。”

成龙沉浸在低迷的气氛里,场上的人都在为婚礼做准备,他看着花童带着花篮在他眼前转悠。浓郁的花香弄得他极不舒服,成龙只好站起来走出礼堂去透透气。

触及到新鲜空气他立马深深吸了两口,他发觉好笑的是,他现在这个样子像引戒十年的人烟瘾又犯了。走廊上有不少人和他一样等待婚礼开始之前和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成龙摸摸鼻子,思绪不由回到一周之前。

 

 

 

十三区得力警员成玉难得提早回家,成龙忙一边打招呼一边照料着店里的古董。侄女没有进屋休息,反而走到他身边等着他忙完。

“怎么了,小玉?”

“我有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啊,小玉。是不是警区又缺人了?想要龙叔我出手的话得付双倍酬劳噢。”他用洁净的白布抹着那个雕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纹饰的花瓶,看了一眼低头勾起唇角的小玉,他又接道,“我开玩笑的,小玉要求的话龙叔永远会乐意出面。分毫不收。”

就是那时候她开口了,简简单单一句话让他的大脑停止了工作。

“我要结婚了。”

他装作没听到的样子,事实上,他确实没理解她的话,反而疑惑地继续擦拭古董。

“小玉你说什么,龙叔可能是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

“龙叔,我要结婚了。”

她又重复了一遍,其神情无比认真。

“啊?结婚啊?好啊。”

……

……

……

他两秒之后的反应是,手一松花瓶摔了。

价值千百万的老古董就这么没了。

“什么?!结婚?!!!!!!!”

啪,碎成渣渣。

然后他也顾不上脚下四分五裂的花瓶,冲上去直接问。

“不不不是,对方是谁?”

侄女无比冷静地拍拍他的手,“你会知道的到时候。”

 

 

 

直到现在他还处于震惊中,成龙记得在亲友中只有他一个人很懵然,他去寻求周围人对这件事的反应。你们都知道吗?就我被蒙在鼓里?

是谁?我认识吗?为什么突然结婚??

小玉,你想清楚了吗?

“成叔叔。”

他被突然的问候声拉回现实,面前的一对夫妇前来恭喜这次婚讯,握着他的手不停上下摇。

“啊,你们好。”

他只能礼貌地回答。

他们叫他成叔叔,没错,他是新娘的叔叔。不过这时候,不应该去恭喜新娘吗?说到新娘,这场婚礼的主角到现在还没有出现。

成龙将夫妇俩送进礼堂后自己也跟了进去,坐回亲属席后忍不住连声叹气。

“成龙,别叹气了。你表现得像一个七十岁的老头。”

他没回话,一直到婚礼开始他再没说过一句话。

身后的大门打开,他听到协奏曲响起,所有人都站起来为新人贺礼,或欣喜或喜悦的眼神落在罩着头纱的姑娘身上。

他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回头注视新娘,红地毯已经走了一半,他能看见地上的纷纷花瓣。

手握捧花,成玉走到了尽头,主持台前的牧师和男主角等在那。

他终于抬起眼睛望向她,她正和新郎面对面静候牧师带领宣誓。

啊,主角登场了。

他此时的心情应该概括为高兴才对,但是还是忍不住想把神坛前的那个家伙抓过来理论一番,甚至大放厥词。

认识多久了?你做什么的?多大了?好生面生啊。

明明是一张正常的脸,从没有见过的“新郎”,成龙却有种奇怪的预感,他认识这个人。 

就在他心情大起大落,牧师庄严地念着誓词时,有人突然喊了一句打断了现场所有人。 

“警察,都别动!”

这一突发情况让他大为懵逼。

成叔叔整个人都囧了。

…………?

成玉一掀短款婚纱,掏出了警员的必备武器。囧,小玉,你腿上绑枪的吗?

旁边新郎也一撕面具。

囧。

恶魔小龙在这里做什么。

然后所有后备的现役的警察都去抓捕他身后那个婚礼贵宾椅上的家伙。

 

 

 

教堂外警车一闪一闪的红蓝灯光不停闪烁着,成龙走到和警局人通话的侄女身旁。夜晚的温度还是挺凉的,他脱下外套给侄女披上。

随即靠在警车上,假装无事发生的样子与她交谈。 

“紧张的一天不是吗?”

“谢谢,龙叔,我不冷。”

她打算还给他,成龙摆摆手让它待在她肩上,于是成玉抓紧了衣服的下摆。

“你不打算和我解释什么吗?”

“对不起龙叔,我本来想告诉你的。”

“可……”

“可布莱克不允许是吧?看来我猜对了。”

成玉指尖发白,她握得太用力了。

“我不怪你,小玉。”

他将手放在她发顶上揉了两下,随后稍稍弯下身凑近她一字一句地说。

“不过下次这种重要的事要提前告诉我,特别是结婚这类的事。龙叔要在其他人知道之前第一个知道。明白了吗,小玉?”

成玉只得愕然地点点头。

“不然龙叔可是会生气的噢。”

“我知道了,龙叔。”

“这才是龙叔的乖侄女。”

他又揉了几下她的深黑发,随后去拉她披着西装外套的袖子。

“走吧,我们回家。”


评论(6)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