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成玉单人 无题

^伪采访式行文

^关于拥有一座黑影城堡的女王

千里迢迢来到这个陌生瑰丽的城堡前,从计程车上下来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说实话这里很隐蔽,在她出发前她还是和司机再三确认有无这块地方才踏上的车。

一般新晋记者都会找一些能挖出劲爆事实的案子调查,至于她为什么会对十几年前发生的事感兴趣也是一个谜题。在电视台翻出了那陈年老档案发现黑手帮和一个考古学家的案子她便顺藤摸瓜发觉了几个奇妙之点。首先一个神秘的女孩子在她十二岁那年失踪,案件里每回都能化险为夷的那个古灵精怪的小侄女忽然没了踪影。更神奇的是,和那有一系列关系的案件也不再有下落。

她试着寻找和当年案发有关的人,事发主人公之一的那名考古学家和古董店的老板都不知去向,而她最关心的那个小女孩现在也不知去了哪里。 

和老十三区的警长好不容易联系上,他告诉她的信息少之又少,他只说了那个小女孩带着那个刺青消失在树林里。 

“那她的叔叔呢?”

“布莱克警长?”

“对不起,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他捂着太阳穴迟迟开口,“他离开了美国。” 

“你们难道没有试着去寻找那个小女孩吗?”

“她消失后一段时间我们找遍了美国,但是哪都找不到她。她就像消失在了人间,她的叔叔老爹因为伤心过度不久便离开了这里。而后我就再也没有他们的消息了。”

“谢谢你警长,我需要了解的就这么多了。”

“不用客气,我早不是警长了。如今的我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她站在城堡底下观望猜想其中里面会住着什么样的人,放眼望去附近只有无尽的树林和巨大的山石——这里根本就不像有人居住的样子。

她走上石阶梯摁响了门铃,这时候她居然没有意识到这里居然还有门铃这个奇怪的点。 

在她等了足足五分钟后还是没有人来应门,当她开始怀疑自己真的找错地方时那扇古老的尘封已久的门却向内打开了。“请问你找谁?”那是一道冷清的声音,见不到真人黑暗里只传来声响。

“你好,我在找……成玉。请问她住在这里吗?”

这根本不是她查了许久资料深思熟虑想出来的台词,她太紧张了一到现场就词不达意。

迟疑了片刻那个站在阴影里的人踏出了一步,一个身着暗系的女子站了出来,记者最先注意到的她有一双棕色的眼睛。“我就是。你有什么事?”

“我是……不,我来找你……我的意思是我需要来找你。”她试着寻找合适的正确的话来使面前的人信服,“我是一名记者,来调查当年旧金山古董案的记者。”

 

 

 

在城堡华丽的旗帜一角下的绒布沙发上面对面坐下记者发现她很难从任何一个方面聊起她来访的原因,“那么,成……”她看上去对称呼有些为难。

“叫我成玉就行了。”对面的女子却并不认为这是个难题,她看上去非常放松,即使在记者架起的摄像机面前也轻松自如,她可真不简单。

“他们要加入我们吗?”记者指着她身后一个个穿黑衣的忍者,成玉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单纯望了他们一眼他们便隐去了身影之后她别过头来对她笑,“不,他们并不会说话。想让他们加入进来会有些困难。”

记者抓着手上的笔记本踌躇地小声说,“整场采访他们都会在吗?”

“你想让他们退下吗?虽然样子有些吓人不过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不会轻举妄动的,你大可不必担心。”

“嗯好吧,那我就开始了。”记者翻开腿上的本子,在密密麻麻写满字迹的内容里挑出第一个问题。“当年那本法术书在你们和黑手帮间过渡,它现在还存于这个世界上吗?”

“你指那本引起一切争端的法术大全?”女子不经意向右舒展身体,她慵懒地往书籍成堆的墙面书架望去,“我已经很多年没碰它了,不过我确定它就在那些书里好好藏着。”

“资料上说书封面上有个不详的恶魔。”

“你说这个是吗?”她掀起冗长的服饰,她那长袍下左腿脚踝处的刺青正隐隐闪着光。

“居然是真的。”记者吃惊地捂住了嘴,古老魔法竟然真的存在。

“不然我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人住在深山老林里?”

 记者持续吃惊状,目不转睛地盯着她袍下的纹章。

“看你的样子,我猜你是想问它有没有召唤他们的能力?”眼前弯唇的女子和她在档案上看到的小时候的她尽为相似,她是说她活力娇俏的样子就和资料上她的照片一模一样。

“是真的,虽然现在只有我们两个在这个城堡里。但有影子的地方就有他们。你不会是想看一看它的能力吧?”

“不不不。”她连忙否认,不过她在心里说,还是有一点想的。

“他们是真实的,你刚才按门铃时他们就在门后,围在客室周围盯着那扇发响的门看。没有我的命令他们不能开门,我怕吓着你。”她笑,“不过我要是出来得再晚一点你见到的可就是他们了。”

嗯哼,她清清嗓子,眼前这个案件里记载的女子有些过于富有魅力了。

“法术大全本会令人变得邪恶,可为什么你能保持清醒的状态呢成小姐?”

“嗯——它会令人变邪恶,那确实是真的。我刚印上这个刺青时确实很混乱你甚至可以说邋遢,早几年那状况真是惨不忍睹。”她开玩笑道,好像当年经历事情的人不是她。 

“我当时无法处理一些事情,我那时只是个小孩。不过靠着运气和书本我也撑了过来。”

她将手背撑在右脸颊上歪脑袋想,龙叔知道会高兴的——我爱上了看书这回事。

“嗯?什么?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不,你是多年来第一个来这里做客的人。虽然其他时候也会有人来可他们不像你会摁响门铃。我也不会轻易露面,那些人要是能进了这间城堡见到的只会是一个空壳,因为他们根本见不到任何人。” 

“他们会认为这是个空城堡,但是如若他们想对这个城堡做一些坏事或者尝试改变这里的格局,他们会保证旅客们下次不会再来。”她指指身后安静伫立的暗影忍者。

她是一个狡黠的女子,但很招人喜欢。

“你有和他们联系过吗?和你的家人?”

“自从我那年从森林逃走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们任何一个人。” 

“你会想他们吗?”

“当然想了,但进入这种状况后,我不适合去找他们。”

“这些年来也有过游人落下手机或者其他通讯设备什么的,但你也看到了,我这里几乎没有任何现代科技的玩意。除了这些书柜外基本没什么娱乐活动,你可以说这是个无趣的城堡。”

“相反,我认为你的生活很安宁。”

“安宁,对。这里不大会被人打扰。”

她当年无知又年轻,后来当然不是了,她去学习那些古老的乃至有些怪异的文字好看懂那本法术大全。“因为给自己拉上了这么一个烂摊子总得自己解决是吧。”她看向她耸肩。

 

 

 

送走了那位可爱的记者小姐后她靠在窗台上望着灰白的高速公路发愣,有双手递上了属于人类的食物,装在一个精致的小巧圆盘里的香茶袅袅飘着热气。她摆摆手轻轻推走了食盘,“我不接触人类食物很久了。”

“不用担心我,即使不吃东西我也不过得好好的吗?”

身着紫格条纹披风的女王悄悄走过每一间房抚过建筑的每一寸木头,这个不为人知的城堡居住着一个隐秘的女王以及她忠实的喽啰们。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