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Make her your Aphrodite JCA成玉

**这里的阿芙罗狄忒是“女神”的意思 本来想写字面意义上的阿芙罗狄忒但我查了下和我想的完全不是一个意思 就借阿芙罗狄忒的名义拟了个标题 一定要整个说法的话这里只有“Goddess”的意思

*两人之前没有见过面 表叔和表侄女的关系不成立 小玉十六七 成龙三十有二 他们生活在两个完全没有联系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他拿着地图掉进她的世界 她在世人的搀扶下走上圣坛而他会在底下注视着她 

 

 

 

 

“根据地图上的指示下一个停留处就是我们要找的‘费罗蒂的钥匙’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走了那么久终于要见到了。”

“我说你啊,几十分钟没休息怎么还脚下生风一点也不累的?”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我都没注意。”

“是啊,整整一个小时二十又五了,你居然一点都没发现?”

面对身后使劲扇帽子来驱散热气的同伴的质问,成龙依旧看着地图连头都没回,他适时笑了两声并没有停下稳健的脚步。

“我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了,可能早就习惯了吧。”

“我也不是啊,不过我还从来没见过你这种拿了地图就停不下来的人,照这样下去你说我们能横穿撒哈拉沙漠我都信。”

前阵子刚成为成龙同事的这位探险家也刚加入事务所没多久,他在考古这方面涉世虽不深却也经历过几次有惊无险的冒险,去过新西兰去过斯堪的纳维亚他也从未见过对此如此痴迷的人。

要不是上头要他前往此行他是说什么也不会来这个热浪朝天的鬼地方,走多久都是荒漠,连条沙蛇毒蝎都看不到的地方能指望找到什么东西。他的耐心早在几百公里外的火车站就被磨光了,前面人依然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你说的那个钥匙不会真是个钥匙吧?”

“当然不是,根据古文献记载我们到了那里应该寻找一座沙雕和其他文物。”

“这个‘费罗蒂’我有必要知道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它和我们此次任务有很大关系。”

我当然知道了,不然问你干嘛,同事在心里默默吐槽。

半小时之后,他为走过的时间随便记了个数,虽然过程痛苦但他们终于看到了曙光,即使宏伟的门殿已经被沙尘腐蚀得差不多,他们还是能看到其过去时候的光景,与其说是历史神殿不如说是古人周末聚集地。

如果他们那时候有“周末”这个概念的话,拿现在的词来描述通俗易懂点就是“集市”。老板派他们来这里能找到什么,同事跟在成龙身后兴致不高地望了一圈天顶,再扫回除了黄土还是黄土的地面。

“我猜这里也找不到所谓的钥匙。”

“放宽眼界,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找到的。”

他倒是乐观。

经历一番搜寻后他还是什么都没看到,除了一些略有价值的岩石组他什么都看不到,他伸了个懒腰,“我出去透会气。”

他在洞窑外站了会除了满眼的黄色流沙没过眼际和能呛死人的风沙外其他什么也没有,会不会是搞错了?走了八百里就找到几块石头,老板知道了岂不是要狠狠谴责他们。

“嘿,我手上有几块石头你要不要过来看看?”

想着这话也寻不出里面那个埋头找线索的人,同事无语望天,没一会成龙居然站在了他旁边。“你找到什么了?”他问。

“石头。”

“你找到了什么?”

“几片叶子。”他手心里摊着几株生长在水源边的秧苗,“看来我们也不是空手回去。”

“几百年过去了哪还有什么遗迹产物啊,照我看啊我们还是走吧。”

他先迈开步子走在前,手里几块沉甸甸的石头扔了也不是拿在手上也不是,同事直犯嘀咕谁知道回去能不能敲开宝石,先一股脑放包里吧。啊还有一块被应急水包装挤出来了,他看了一眼低头观察叶子的成龙走过去把那颗石头给了他。

“到时候老板问起来你还有石头可以交供。”

“谢谢。”

没走几步身体就开始抗议,汗水几乎浸湿了每一寸衣料,热到他都想把帽子扔了,脚下的沙面似乎也开始摇晃。等等,他停了下来,沙子居然真的在动……

“成龙,先别过来。”

“怎么了?”

“沙面在下陷。”

“什么?!你千万别动!”

尽管他们之间只有十几步的距离他似乎也要追上来,同事近乎不可微地叹了口气,遇到流沙这种事他的反应居然是先叹气,看来天气也把他晒得不正常了。

地面的流沙在动,绵软的沙面已经容纳了他的小腿部分,既然他这里在运作那他那里也……果不其然,成龙站的地方也呈沙漏状迅速下陷,在他们被沙子完全吞没前同事成功把老板上司挨个骂了个遍。

 

 

 

 

再醒过来之时成龙坐起来第一个先找同事,他就在地砖的不远处。他跑过去摇醒他之时脑里想的,他就躺在地砖上。

等等,地砖?

见他开始哀哀怨怨地哀嚎成龙就知道他没事,他一转头打量周围的环境。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铺满了不同几何形状的白色地砖,周围植被的覆盖率也很惊人,乍一看居然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他们这是到哪了?

恢复了一会找回了背包他们越过丛林拨开一层层地叶藤蔓寻着鸟类的方向走去,越走近他们就越发现人的痕迹,就快出丛林前成龙发誓他听到了人群的交谈声。

撩开最后一片藤本后他发现自己站在一座辉煌夺目的城市前,在慢几步的同事到来之前他几乎迷失在人来人往的壮丽大门前,然后他听到了同事的声音。

“**。”那是一声饱含佩服成分的震惊咒骂。

“你现在才告诉我我们脚下一直有这么一座城市?!”

 

 

 

“你们这里大概有多久了?如果这不是一个冒昧的问题的话。”

出于礼貌同事问完这句又加了一个条件,领着他们走在铺设好到不像话的白板路上,用他们的眼光来看这里至少可以说是中上城市的建设水平,慈眉目善的城主循循回答,“没记错的话,今年是五百之余的春晓天。”

“居然有这么久了……”

“城主,我们是第一批来这里的人吗?”成龙问。

“在你们之前也曾有许多游者慕名前来。”一旁身着长袍的随从替老城主回答了,他和成龙一样脸上都洋溢着见客的喜悦。

绿意盎然的建筑群落里相互交往的人们都穿着轻便的长袍,以白色为底的布料中间有一道宽长的米黄条带从他们的颈部一直延伸到袍末。揣着果篮的水果商朝他们友好地问好,从掉入沙土的那一刻起他们做梦也想不到会看到这样和谐的场景。

“这里是我们最重要的仪式地点,每一次季节庆典都在这举行,等过几天这里就会点起天灯挂满花藤,我们民族的标志也会出现。”

他们停在一座危峰兀立的建筑前,设在山岩下的神殿看上去岌岌可危,其精妙的阴刻盘在高大的圆柱上,令人奇怪的是虽然它建在山脚下日光依旧眷恋在峰顶。

“你们来得正巧,正好赶上我们的春际庆典。”

“是庆祝什么的节日?”成龙对新奇的各种文化都相当好奇。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幺六你在这带他们好好参观参观。”

“是,城主。”他弯腰作了一个揖。

“噢对了,我得提醒你们一句,很多人说来了费罗蒂的城市很容易丢东西。”

“所以你们要小心,旅客们。尤其是你,成先生。”城主说这话的时候直直看着他,附带一个俏笑的挤眼。

“请诸位跟我来。”

跟随侍从前往市集之前成龙注意到神殿前聚集了许多朝慕的人,不只小商贩和官员,很多平民也观望着阶梯上方散发日晕的神殿。

“请问这个多少钱?”

付完钱后他回头望向越来越多人挤着的小道,这些抛下摊子前往那的人们似乎都向着一个方向。在人们的簇拥下一个厚重丝绸覆盖的轿子渐渐进入他眼帘,抬轿人大声吆喝着,“让一让,让一让,给圣女开路啰——”

那条落满人们手中撒出的花的小径看不到尽头,人们欢叫着一些他听不懂的话,沉浸在节日氛围里的城民们忘我地欢呼,他们在为轿子里的那位圣女欢呼着。他自己脸上也有了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他被传染了。

不远处的城主在侍卫的保护阵型下庄严发声,“明日正午,春晓正式开始。”

 

 

 

 

还是昨日那座光彩流溢的花轿,揭开纱帘的那一双芊芊玉手戴着色彩异致的各色戒指,踏出来的少女一身鲜红。

她在城主的指引下和挤在台下的人握手,每一个下蹲每一个微笑都是得体优雅的。适宜到不像她这个年纪应有的品质,他原以为她会比他看到的大很多,现在看来他是想错了。

他不懂这里人的习俗,在异乡嘲弄别人的文化是不妥的,他只能这么想。但是台上这个少女也太过年轻了点,他甚至觉得她没有成年。 

司仪宣讲之时她站在一边乖巧如泷,披上肩的红纱拥有全世界最稀有的珠宝玉石,从双臂滑下腰际,闪耀到夺目的服饰并不适合她。

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仪式后她要走了,成龙挤在观众里望着台上那个美好的姑娘目送她远去。也许是冥冥之中的一瞥引起了她的注意,也或许是空气中浓重的香料气息被风带了去,她看了他一眼,只轻轻一扫,轻飘飘的犹如羽落之声。

只一眼,但他记住了那日的少女有怎样的眼神。

 

 

 

“你看到她了吗?”

“你是指庆典上的圣女?当然看到了,昨天整条道路几乎都是为她开的。”

“你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吗?”

“你是不是被沙漠的天气热昏了头?来这里的路上你就有些不正常。”

“不,我的意思是,你看到她的眼神了吗?”

“老兄我没有你站得那么近,我能看见的只有她身上价值连城的珠宝。”

“我不明白,如果这是和春天的收获有关的节日为什么会有牺牲意味的圣女?”

“让我问你一个问题,这是你第一个接触的古代文明吗?显然不是,任何地方都有祭祀的记载,区别在于他们用的是什么贡品。再说了,我完全没看出来他们有想把她怎么样的意思啊?”

“不不不,我是说,你看到她看我的眼神了吗?”

“你真的吃错药了是吧?”

“如果她和周围人一样开心她是不会露出那样落寞的眼神的。”

“不要告诉我你现在脑子里正在形成一个拯救她的计划?”

见他不说话同事差点把手里的玉米粥扔了,“你不会真的在想怎么救她吧?”

“所以你打算做什么?在他们每十年一次的庆典上劫走她?还是打算烧掉他们的神殿?”

“我必须……”

“你必须什么?诶你去哪啊?饭还没吃完呢。”

 


 

轻抚水池的少女感到花园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她抬头注视那个丛落里的人,不等她开口那里的人就自己走了出来。他看上去有些尴尬,摸着自己的脑袋不知道用什么话题打破沉默。她认出到这是那日庆典站在前排的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她第一次感到心生愉悦,在这里她永远喜欢夜晚。

“你叫小玉(Jade)是吧?”
“直唤圣女的名字可是要判罪的。” 
“是吗,我还真不知道。”他诚实地回答。

她勾起唇角将手伸进池里,不同于白天的温度此时的水是平静的冷漠的,她幽幽开口,“那请问这位先生半夜闯进神殿有何贵干?”

“我,我就想来看看神殿里面是什么样的。”

两人都知道这是假话,但成玉跟着他的思路问下去。

“那你看到你想看的东西了吗?”

他开始走向她之时荷花池里的出水芙蓉滴落水珠,晕出一圈圈的涟漪,“就和我想得一样美。”

 

 



“她对我来说是……”
“你疯了吗?对一个你刚遇上没多久的人这么做值得吗?” 
“你前两天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名字!”
“尽管那样,我也……”他怎么劝他他也不听,他只是看着地面缓缓开口,“我也忘不了那日她看我的眼神。”
“你让我怎么回去交差?”
“你可以不用等我。” 
“你疯了吧。” 

他的话他已经听不见了,因为他走开了。 

 

 


“这是怎么回事?才一个月怎么去的人就回来了一个?!”

荒漠总能带走许多人的思绪,古今之城的城主告诉他这里很容易掉东西,一旦丢失就很难找回。一开始不信这个邪,但回来的路上同事想了很多,从他进入那个城市的第一秒开始他就注定回不来了。命运什么的这类东西,他本来是不信的,他拿下沾了眼泪的眼镜,和老板解释的时候捏了两下眉心,“那个笨蛋留在了西域。”

“你给我回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微微欠身,将老板的怒吼抛在脑后。

那个人不会回来了。

他在古今之城,丢了心。

 


无人知晓的一个夜晚,他朝她伸出手,他在低阶上停留抬臂扶她下来,以一种虔诚的永远从下往上望的方式看她。古今之城的圣女将手交到了他手上,相视一笑后他牵着她的手头也不回地逃走了。向着不知前方是什么的沙漠前去,奔着永不下沉的太阳,古今之城的圣女和一个异乡人连夜逃跑了,这是后世的传话了。

















哈哈没想到我又写了:时隔将近一年的下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