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Moment of a piece of cake

寇喜欢吃蛋糕,其实只要是食物他都来者不拒。总之他的生活可以用就是吃概括,但不是今天。在他情绪没有那么高涨时他见着端着盘子进来的妮雅眉眼也没有多大亮彩。

他有些累。

“大家特意给你留的。”她打破沉默将刀叉推到他面前。

“吃吧。”她给了他一个妮雅式的微笑。

寇勉强拿起盘子叉了一口,奶油化在口腔的感觉令他灰暗的心情好了许多,吃东西的动作变得轻快,而心情好起来之时他的话语也流露出体外。

“你也吃一点吧,伙计们留的有点多,虽然是剩的我却一点也不意外。”

“你喜欢它们不是吗?”

“香甜的食物会点亮我一天的心情。”他说的是实话,这会已经在分享食物了。

“正好还有叉子,妮雅。”

“啊不了,我还是……”

“看这个脸盆那么大的剩蛋糕,我开始怀疑你们是故意的了。”他笑了起来。

她只好接过唯一的叉子挖取几口,而他就着平刀吃得正欢。她不是很喜欢甜食,不过能让他开心的话她可以试一试。不行,还是太甜。蛋糕皮还可以,奶油实在过于腻了。她小心翼翼地遮着嘴希望寇不会发现她放下了叉子。

“妮雅。”

“什么?!”她一惊。

“你怎么和他们讲的?”

“噢你说这个啊,我就和他们直接说你不是很舒服就没有露面。伙计们当然接受了,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们。”

“也是。”他还得在咀嚼空档找机会说话,”说起来我们认识有多少年了?”

“好几年了吧,从凯加入你们开始到认识吴大师……”她望着前方开始出神。

“也真奇怪,明明没有过很久到现在想想好像是许多年前的事了吧。”

“你也可以这么说。”

“妮雅,你有没有觉得……有时候你会厌烦这些吗?”他换了个说辞。

“为什么这么问?”

“不,我只是想问问你。”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气恼的情况比灰心的多多了,不过那不是你啊。你是我们队里最靠谱的那个,牢骚也会有但没有杰多。很多时候你就像你的元素一般支持着我们不是吗?”

“Nya.”

“我的意思是也许你该放下你过多的担忧,现在我们的绿忍者可比以前成长多了,不必再担心他出什么事了。事实上,就算除了劳埃德以外的大家都是成年人,最不需要担心的也就只有劳埃德了。”她看着地板的视线转而望向他,无奈的样子就算没有明说她认为他也会明白。

在他又一次唤她的名字时她发现了哪里不对劲,警觉性冲向心头,“怎么了?”

他没有进一步解释,只是伸出手指比划他的嘴角。

她的脸怎么了吗?她手摸到的粘腻事物让她有些脸红,她沾了这么久居然都没有发现。

在她因为羞愧而视线低迷时寇已经放下吃了一半的蛋糕盆,就连他自己也没发现他自觉往她坐的地方挪近了一些。

“奶油。”

“我知道了……”别说了,她好难为情。

“寇,你在干什么?”

“别动,你不想它滑到别的地方去吧。”

“好吧……”挫败地闭上眼任他用手指抹去留在她脸上的残余奶油。

他有些吃力地弯着腰尽力做一个认出破绽的好朋友,但他发现除了她的脸颊边他还在偷偷瞧着其他地方。比如,她因为不安微微下撇的唇。

另一只手则没有经过他同意扶上她的额际,柔和地给她带去安全感这令她的唇角上扬,寇发现他也不自觉笑了起来。

食指拇指抹去的奶油在他指间停留,他在手心捏了一下蛋糕的黏合程度甚至爬上了他的心际。在那漫长的两秒钟里,他缓缓向前凑近就着他的心跳越发靠近了她。


















*我本来也不萌他们 前几季给他们安排的三角戏份蛮牵强的 直到寇本没有实体的身体拥抱妮雅时他环在她背后的手变得看得见后我就沦陷了(他把头埋在她肩膀的样子 我…)还有岛上小调侃后他说他只是在开玩笑chill out water lily的样子…………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