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春节过后便是情人节 德玉

他扯着一边的嘴角看她的行为而感到新奇,脸上挂着有些不解又好奇的笑容,锋利的爪子抓着她刚扔过来的布包。

“你知道吗?

你一直让我觉得很好奇。”

“哦?你是指什么?我的行为准则还是单单人类的处事前提?”

“都有。” 

尖牙得意地立着,用来表明主人心态的愉悦。

 

 

 

虽然要助老爹一臂之力统筹大业什么的但生活没有了乐趣,这对他来说会是致命的。所以尽管时常争锋相对,但他在必要消灭成玉时都做到了点到放水。第一他懒得管,第二他觉得她很有趣。 

他想过了,即使他真松手了他心里也笃定她会没事。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几乎不怎么了解她却明白她会没事,就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一样。 

在摔落过程中有一只爪子从上方牢牢抓住了她的手腕,他虽然不百分白帮忙但也没松手。她踩空落下山崖之际在他想着成玉怎么会出什么事时他本不想伸出援手,转念一想又跳了下来,三下两下落到山脊石块上蹲着握住她的手。 

“你为什么要帮我?”

“你说呢?”他露齿一笑,那尖锐的恶魔利齿藏在嘴唇后亮着出挑的日光,“明天见不到你可会少很多乐趣啊。”

右臂一用力将她甩到底下安全的平地上,她就摔在山脊下柔软的草地,等脚踏实了后她抬头向上望,正午阳光刺得她睁不开眼成玉不得不用手掌遮挡过于刺目的光线。可他却朝她行了个礼,右手旋回身前德雷格深深鞠了个躬。

“明天见,警官。”

成玉撇撇嘴,老掉牙的举止,如果他有顶帽子岂不是要行帽檐礼了?不过他不喜欢那种东西,恶魔小龙讨厌和角直接接触的服装配饰,相当得。

 

 

 

“我从跟着你回过去那次开始就知道你很好玩。” 

他从山峭的高阶石块往下跃,看上去心无旁骛其实目光早就锁定了绿峰之下的人,噔噔两声稳稳落在一辆无辜停泊的汽车顶上,一个拽拽的夹手下蹲后他说道。车水马龙间成玉只稍稍抬起下巴望着车顶上的家伙,她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她会在这里的,也许是十三区修筑的墙面又被谁毁坏了吧,她先斜睨了他一眼之后便若无其事地察看手指甲。 

“是吗?我是不是该惊讶于某人事不关己的态度,按正常思路来说你难道不生气吗?” 

他只是笑,她指的是毁了他爹的龙牙那回事。

“那你可要失望了。”

 

 

 

金门大桥下警车停了一路,刺耳的鸣笛声不绝于耳,在其他人忙于处理犯罪现场时成玉偷偷溜去了金门大桥下的一角,她在水里那个浑身上下正不停淋落海水的身影探出头之际就迎了上去,她及时在岸边蹲下身将毯子裹在那个瑟瑟发抖的人身上。

德雷格是谁啊,圣主狡猾集蛇龙于一身的儿子,不仅有一身龙火本领身体素质也过人,可这样的恶魔小龙遇到海水也没辙。流进太平洋的海水毫不留情地在他身上留下痕迹,爪子即使按在毯上也被生涩的水冻得丝丝喘气,他很怕水,鬼知道他为什么会答应她做这个苦差事。

他冷得发涩却还能在她护他耳目不被人发现溜走时死死拽住她的手腕,他尽力不被寒意驱使去咬住牙齿,猩红的眼透着生生质意,“你欠我一个很大的人情。” 

 

 

 

“那很愚蠢。”在别人问起他觉得舞龙怎么样时,他这么回答。

所有的花车游街在他眼里都很愚蠢,更别提现在挡在他面前的舞狮队伍了。她居然让他在这里做后勤,他可是三下两下能跳过这恼人的热闹人群连气都不喘的恶魔小龙,他竟然在此做不起眼的后勤工作。

可他不甘当后勤,他应该做揍人前锋,这也是他抱臂扭脸哼人的原因。“做得不错嘛,junior。”她走过去时轻轻撩过他鼻间,恶魔小龙只重重哼了一声。  

 

 

 

普通人不会喜欢姜汁的吧,她认识的人几乎不喜欢那辛辣的口味,就算在她小时候她也拒绝那杯冒着热气的姜茶,虽说对身体有好处可她受不了那奇怪的味道。她记得她喝过的姜汁苦涩得要命可其中还有那么一点奇怪的甜味,这也是她讨厌姜汁的另一个原因,两味在舌尖窜开简直是对她的折磨。不过那是以前了,现在她可以面不改色地喝完一杯姜汁。

所以她在有些恶作剧意味地递给身边人那杯姜汁后惊讶地发现后者居然面无表情地喝了下去,“你不觉得难以下咽吗?”

他耸耸肩,也不知道是逞强还是真的不在乎什么的,“我有特殊的感觉器官。”

她持着怀疑的表情,揣着杯子等他回答。

“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没有那么敏感的味觉。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就只有两种区别。”

“哪两种?”

“可以吃和不能吃的区别。”

“但我也不很欣赏那过于腥的味道。” 

“你都用起欣赏这个词了不错嘛。”她对他有些刮目相看。

“我想既然来参加你们的节日。”他望向身旁热闹的街景,做了一个短暂的停顿,“学两个词也不是那么难。”

“那是什么?”他指着不远处小摊贩的纸片蝴蝶,灯笼他是见惯了,烟火也试验过不如说他还挺喜欢那能炸出火苗的花哨玩意的,可总有他不了解的东西蹿出来。

“小孩子的玩具,春节时候能冒出很多有趣的事物。”

“是吗。”他轻哼一声,喝完了纸杯里的茶水。

“不走吗?”

“再等会。”

她转过头望着挤在唐人街的踊跃人群,车轮小摊前有许多孩子踮着脚讨糖吃,她眼尖地看见一家卖棉花糖的,也没有问他意见便拉着他走了过去。摊主第一眼见是个眉目清秀的姑娘问道,“想要什么呀,姑娘?”

“来串粉色的,谢谢。”

摊主手脚利索地缠好棉花糖刚想递出去就见一个手插兜里扁着嘴的……蜥蜴?伸出去的手抖了两抖,成玉递了几枚钱币过去,“不用担心他,他是来过年的。”

如果姑娘说是就是吧,摊主滑下几滴冷汗,拿过棉花糖后那姑娘牵过那人的手转身而去,成玉走之前不忘与他打招呼,“新年好。”

“新年好。”棉花糖摊主不由露出笑容,原来是小情侣啊,啊新年真好。

“你真不要吗?”

“你都差不多吃光了还问我干嘛?”

“那是因为我问你好几次了你都说不要啊。”她将竹签递过去,那上面还有一戳蓬松的粉色棉花云,“最后一口了爱要不要。”

说着不要却歪了脑袋咬下了棉花糖,咀嚼几下之后他还是板着脸,“我讨厌甜食。”

“是是是,好像你尝得出来一样。”

“啊,快到了。”她指着马路一边的方向给他指路,他还是闷声哼哼,看来他今天真的提不起劲啊,要是平时看到满箱的火药早冲上去点燃引线了。现在街道上到处都是木箱里堆积的五彩包装礼炮,他连看都没看一眼。

不安乱晃着尾巴的德雷格不自在撇开身子站在街口驻足,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成玉凑过去握住他的手,“会没事的。”他哼了一声不情不愿地跟在她身边。

“我还真不知道有什么会令恶魔小龙害怕呢。”

要是平常他准第一个回嘴,可今天某人的气焰全奇迹般消失了。

“随便你怎么说好了。”今天晚上他就当乌龟好了,反正都是一个色的。

 

 

 

“小玉来了。”朝屋里宣告完迟迟到来的表侄女来了,开门人就笑容满面迎上来。

“怎么这么晚才来呀?”

“局里有点事,不好意思来晚了。”她挂着礼貌的微笑悄悄瞄了他两眼,事实上“局里的事”就是指她身边这个人。拖了那么久,好极了她看一眼手表都已经快到午夜了。

寒暄几句后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逐渐开始回响,开门人瞧了眼她身边那个绿皮肤满身棱刺的家伙,他身后冒出的尾巴随着他们头上炸开的烟花动了动。成玉难得穿了一身粉色的长绒装,也少见地穿起了羊毛裙,因为冷所以这会手伸在外套的口袋里。炸开的烟花亮色在他们脸上一闪一暗,打开门的人看了几眼差点没晕过去,她接着笑意盈盈地介绍身边这位不知姓名的先生。 

“晚上好,这是我的男朋友。”

她拽了拽身边的人,牵连在一起的手指拉得他差点站不住脚,德雷格拉着脸挤出一句低压压的,“新年好。” 

“啊……好好好好。快进屋吧。”

“你吓着人家了。”她小声说。

“长得不一样还是我的错了?”

“你哪不一样了,看看脸看看身不就多条尾巴吗?”德雷格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他就不该来的。

 

 

评论(5)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