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德玉/成玉 西部au

^成玉夹杂德玉

^如果是表妹欣欣的女儿 那龙叔应该叫小玉表外甥女 而小玉应该称呼他表舅

 按照动画中文配音的叫法是称为龙叔 那小玉就是表侄女 这么多年来都叫错了

^他看上去非常的 青少年 我觉得可能会不擅长饮酒 而且是人类饮料 这里的Drago偏青少年

  

 

 

 

 

“你对外宣称那是你的丈夫,可事实不是如此。”

从飘纱窗口闯入的人扒在窗棂那挂着自信的露齿笑容,利齿在月光下划出狡猾的痕迹。背对梳妆镜的女子掏出了首饰盒里的匕首,引起他摊开无辜的双爪。“错误的对象不是吗,女士?”

“你是该投降。”

“噢我这可不是示弱,我这是在察看我攀上来的手完好与否。”德雷格落到木地板上轻悄悄绕到墙根,他的目光落在她腿根处垂下来的白衬裙,一转神落落声道,“夫人这是要去哪啊?这个点是不是已经过了宵禁?”

“你是谁?”她依旧拿着那无情的刀面指着这个闯入的不速之客。

“我是来救你离开这个地方的啊,夫人。”他将爪子搭在帽檐上行了个小小的礼,猩红的眼在牛仔帽下闪着不怀好意的光,“这也是我得带走你的原因。”

她在犹豫是不是要抛下身后的一切直接从无人驻守的窗口跳走,可身后的某样东西让她没法只身逃跑,于是她打量着眼前这个牛仔装的陌生人。从他的装束和举止来看,他是个外乡人,和她一样的外乡人。这片地方的衣料在他们身上并不合身,成玉握紧手中的武器等待那人的下一步。可他只是在屋内无意义的直线踱步,等等她好像在哪见过这个人,这几周内冒出的一个黄布衫的外乡牛仔一直在木建筑外徘徊,没人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之前也没人见过他。

“是你,砸掉酒馆的那个人。”

“被夫人认出来真是不胜荣幸。”他又倾斜了自己的帽子作为一个合格的回礼称赞。

 

 

 

 

 

 

 

 

恶魔小龙怎么会服从于这些到一个地方就要入乡随俗的奇怪设定呢,他没有这种习惯,不管到哪个地方他都穿着之前来的那套——休闲的轻便的容易随时跑路的衣服。但是到这了以后不得不穿戴上牛仔的正统服饰,顺便来一个正统的入场。

木推门里那些围着桌子围着吧台休息的人统一朝这个新人投来目光,而他就在万众期待的视线中不出所料一路走到店老板面前。他的手在木桌上敲了两下,侧过的帽檐遮住他的脸,“我听说在这里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那要看你是找什么了。”酒保擦着玻璃杯并不打算抛出话头,每一个新来的人都会在酒馆里找到一些不符期望的东西,看那人怎么想了。

“一个奇遇。”德雷格扯出一个桀黠的笑。

 

 

 

你问他之前有什么理由待在这个穷乡僻壤,一周前他是答不出来的。他本就是想溜一圈就走的,可就在那个等马车过去的无聊档口,他从街边的那条小路看过去有个打着伞的人闯进了他的眼里。握在伞柄上的手附着手套,步履款款行动缓慢不过那看上去更像是因为脚上的鞋不合期遇,伞面下只能看到裙身包裹的躯体和侧面的鬓发,因为她和他一样将自己的面容遮掩了起来。

 

 

 “小子你昨天不还是嫌这些装束极丑吗?” 

他帽子下的红眼睛闪着诡异的光,恶魔之子轻启利齿,“我还是觉得太过繁复了,不过今天我已经穿上了。” 

“没错,你那愚蠢的腰间皮带也是这么说的。”

“因为就连我也不得不承认用手枪打酒桶还是很有趣的。” 

 

 

 

这个奇怪的小镇不仅有小气的地方官员、好事的居民以及金钱至上的崇迷气息,他还看到了象征巫婆的三两只黑猫和大量鸦群。真是个奇怪的小镇,他从没遇到过这么奇怪的地方。 

他的意向放大无数倍后,他正式追求她的话说出口之际,裹着黑纱的女子只冷冷抬眼,“我有丈夫了。”

德雷格直接懵逼,他观察她的这几天从没在她身边看到过另一个男人的身影,她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可她身着蕾丝手套黑蓬纱裙的样子又不是在开玩笑,那双冷冽的眼睛这么告诉他。

 

 

他到镇上去问过了,警长确实是有一个一同陪伴而来的女子,“你这么一说他们好像真是夫妻。”

什么叫好像,德雷格额头青筋暴起他忍下脾气向杂货店老板继续问,“你确定?”

“这个……”老板看上去很为难的样子,擦掉了脸上流下的汗用帕子给自己扇风,“警长来的时间不多现在又出了这么一出事,大家都不知道吧。” 

 

 

 

“所以你是在给他守丧。”他不依不饶跟在她边上。

“你认为呢?”她拾起黑纱手套整了整散落下来的头发。 

“这么一看确实像一回事,毕竟你一身黑。” 

“不想挨揍就滚开。”

“哇,我可不敢惹你这个袖子里都有刺针的风尘女人。”

“所以,他死多久了?”

成玉真甩了他一脸绣针,可德雷格皮厚不怕而且他躲开了。他自觉收起这个话题转而扯向另一个方面,“那成夫人你现在是要去哪呢?”

“用膳。”

她真的进了餐馆在阳伞下用起了下午茶,德雷格看着那盘点心直犯恶心。他忍不住咋舌,啧啧声不绝于耳惹得食客传来嫌恶的眼神。“你是怎么吃下那么甜腻的食物的?”成玉这下看上去心情格外好,甚至对他说,“你要尝下吗?” 

“不了谢谢。”

德雷格捏起一个圆形的他们称为茶点的东西十分嫌弃地随便摇了摇,看向那个安然吃糕点的女子他冷冷一笑。他才不信呢,丈夫死了还有心情吃蛋糕,这个女人在隐瞒事实。去市政厅警局讨公道,谈完条件拿文件,德雷格眼里那女人手套下双手的黑色指甲格外显眼。她是不是过于招摇了些?

 

 

 

------------------------------------------------------------------------------------------------------------

 

  

作为揽苦差事的治安官成龙可不是傻子,别看他总乐呵呵地和人打招呼,习惯用话语而不是拳头解决问题。可他又不是一个心智未成熟的孩子,你可以想象他在这个混乱的地方做一个给起码半数人安心的治安官角色有多不容易。

在小镇几十里外的戈壁口,他在夜晚默默站着,在令人瑟瑟发抖的温度下仅着一身薄薄的衬衫背心和松垮的长裤。捻着帽檐他一个人望着狼出没的沙丘和挂在空中的半月。 

有人轻轻挽住了他的手臂,他一转头成玉那双静默的琥珀眼睛倒映着他的样貌,他不禁莞尔,“已经这么晚了啊,我们回去吧小玉。”他握着她的手往警长府走去。

 

 

 

 

当了一段时间治安官的成龙忍不住心想,为什么他一走近他们就走开呢?

而成龙不知道的是,这里的治安官就是烂摊子收拾者,镇里人看到他就跑的原因是因为大家都不想靠近祸源啊。

所以他一到那里,一到那个新的城镇又带来了自己的家人关于他的流言蜚语就传遍了半个沙丘壁,至少那是镇里人这么说的。

她扒着车门下来打量这个地方时心头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从城市过来的人对这里的生活大多很不适应。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她才拎着箱子迟迟下车,成龙已经在新建的火车木站台等了很久。他远眺近眺的,把镇里人都眺来了,“警长,你在等谁啊?” 

“等我一个家人。”

然后他看到她了,“小玉——”,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声,他慢慢走近。他几乎是一看见那个黑罗裙下的女子就拉开笑脸走过去,用他一如既往的可亲语调呼唤她。黑衫下的女子回过身来,精致的蕾丝手套包裹着手提箱带上的五指,她头上戴着一个羽毛装饰的夸张宽帽。太阳正当空照射下来可她没撑遮阳伞,复杂的蕾丝花纹从裙摆一路延伸到袖管就连她的脖颈都罩住了,领口上方有一条两根手指宽度的菱形贴颈项圈。而她的面容上还是那双明黄的眼睛,小巧的鼻子,还有自她转过来那瞬开始将他治安官模样收进眼里后就开始微笑的笑靥。

“龙叔。”

一句举止得当的简单问候后她微微颔首。

 

 

往回走的时候他一路罩着身边裙纱轻扬的女子,路上他忍不住叨叨,说她还是喜欢穿暗色调的裙杉。他在她生命的头十几个年头里看到的她从青春期以来亮色的服饰就开始减少,到现在只剩下清一色的黑色系衣衫。不过那也符合这里的背景,女子的服饰从颜色上来看都比较低调,因为她们要在单调服饰下做重要的事。虽然黑色一成不变,可他不是瞎子他能清楚地看到她身上每一件衣服的针织线路排布的不同,要说什么会比女子的服装纹饰更复杂他可真说不上来。 

“龙叔,你确定不想上来吗?”

“不了小玉,你龙叔我可还是能走回镇上的。”

那只撩起遮帘的手收了进去,这大热天的他再挤进马车里面不就成桑拿房了吗,况且他得盯着街上的情形,来之前上司就告诉他要小心这里的人。

 

 

 

 

 

 

 

“是谁?”

砰!楼底下有人撞到了东西,她蹑手蹑脚下了楼梯转到存放枪械的地方在手枪和长步枪中选择了后者。雨声有些打乱她的听觉,可她还是在屋里谨慎地寻找那个入侵者。寻着地上湿淋淋的脚印她转到了客厅,一个淋着雨水的身影在里面呆立着。黑色指甲捏着步枪渐渐逼近, 只能看到影子轮廓的人也发现了她张开手要抓她,她猛一躲撞到五斗柜上。臂肘撑在上面就近拿了把小刀刺向那人,雾气里的人终于露出了脸面,“是我啊,小玉。” 

他尴尬地握着她拿刀的手,那张她日思夜想的脸上被脆生生划了一道血痕,鲜血顺着伤口下滑。此话一出,她终于看清楚后开始冒眼泪,刀子被扔到地上她不顾一切地扑到那个男人身上。“龙叔——”“好了好了,没事了。”他轻轻拍打着她的背。

 

 

 

 

 

 

“我不想穿这种衣服。”她捏着裙边摆出嫌恶的表情,只因落地镜前那身拖地的长尾蓬裙。给她拿来长手套的成龙讪讪一笑,“我也没办法,你父母嘱咐我了,我表妹说这次你得穿上符合宴会的长裙。不然就别回去了。” 

“我本来就不想回去。” 

“好了小玉,别闹别扭了。”

他弯腰把裙褶捋平给姑娘整理整理裙摆,成玉又抱怨道,“为什么我不能穿马裤呢?那方便多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里的人不喜欢女人抛头露面。”

“你们能做的事我也能做。” 

他报以一个无奈的微笑,整整自己的牛仔帽檐,“大家都在等着呢。”

“我是看不出来一个化妆舞会要花这么多精力是为了什么。”

“你准备好了吗,我的夫人?”可消极的牢骚碰上他开心笑着的样子她也没法继续说下去了,于是她拉着脸挽上了他伸出的手臂,提着裙摆跟上他的脚步走进了舞会大厅。

 

  

------------------------------------------------------------------------------------------------------------

 

 

 

“听说治安官回来了。”

“是啊,我们都以为他被土匪劫走了。”

“我听别人说的怎么是他去迎战土匪的挑战书就没回来?”

“不管你听说的是什么,反正他回来了我们又可以过安生日子了。”

“那可不一定……”

他将身后的窃窃私语抛至脑后,向酒保甩手示意要酒,走到哪都是那个混蛋的消息真恼人。

“你需要什么先生?”

“你们这普通的。”

“给他上威士忌!”旁边的人喝到劲头大声吆喝,再往后一点他就要摔下去了。

酒保苦手看看德雷格,他红色的眼睛扫过去酒保不由得捏紧了手里的杯子,“这就来。”

 

 

 

“哇小玉,别往后看那里有只绿色的大蜥蜴!”

“什么?”侄女眉头一皱,龙叔回来以后怎么越来越一惊一乍了? 她一回头身后的确是一只看不见脸的绿蜥蜴,成玉不想翻白眼她只轻轻吐气。“你来做什么?”

“你认识他吗小玉?”

那家伙听到她的话抬起头看着他们,成龙身子一惊捂着头惊叫,“居然真的是只蜥蜴!”

“喂!”他再不回话她就要冲上去给他一掌,他搞什么呢?

只见他眯着红色的眼来回晃了几下,极不稳地朝前走了几步后砰咚一声倒在地上。

……

“小玉,他死了吗?!!!”

 

她叹了不知道第几次气后将手绢递到成龙手上,安慰完他她还得去照顾那个倒在大马路上不省人事的家伙。“小玉他是谁啊?”成龙看上去惊魂未定的。

“他是,我的一个……”

“朋友。”

她搜寻了半天词语才蹦出这一句,事实上她也不清楚他算什么角色。

“龙叔,他在你消失那段时间帮过我。”

“是吗?那真算帮了大忙了。”

她看着窗外的夜景发呆,被他突然靠上来的手吓了一跳,“啊对不起小玉,我只是想拍拍你。你好像有些心神不宁。”他放下手里的杯子关切的眼神没有落下一秒,他用那只空出来的手握住她的左手,柔声开口,“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龙叔永远会无条件支持你的。”

“谢谢你龙叔。”她将脑袋靠在他的肩上,夜幕上的星子闪着银辉的光芒。

“还疼吗?”

“嗯?这个吗?”

他指着脸上的伤口,差不多恢复了手指下还有一点划伤的痕迹,他笑笑说,“早不疼了。”

 

 

 

谁知道恶魔小龙居然会不胜酒力,不要脸面地直接摔在他们家门口。这传出去估计要笑掉很多人的大牙,她耐着性子将温热的手帕贴在他额上。即使在睡梦中他还是皱着眉,看上去十分不舒服。几杯威士忌下肚还站得起来算他厉害了,对一个不熟悉人类饮料的家伙来说。他应该是走出酒吧时还可以还不算怎么昏沉,可到了他们府邸门前后劲就上来了。

这么一想她恨不得把抹布扔他脸上,第一次接触酒精就被酒劲打败的家伙。

真丢人。

想到这她又忍不住笑了出来,看他明天怎么见人。

 

 

 

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不止全身酸痛还头痛欲裂,捂着自己的头嗷嗷叫他发誓再也不要碰人类的东西了。他闻起来像辣椒水和松节油,真恶心。

“你醒了啊。”

她将他从沙发上拉起来,施行了作为一个盟友的郑重握手,“之前的日子谢谢你了。”

“终于知道谢我了?”

他臭屁的样子她还是看不惯,于是,“啊对不起,手滑了。”

德雷格又一回栽在地板上,他倒也不生气只是揉着自己的腿抬头问她,“所以你之前说的你有丈夫了是不是不算数了?”

 

 

 

 

“你为什么一直说着回来之类的胡话?我是自己赶回来的,可到小镇第一步就被人敲晕了醒过来就在我们原来的房子里了。” 

“我没死啊。什么,我被抓到戈壁去了你不知道吗小玉?” 

“镇长说你被土匪打死了。”成玉震惊之余又捏紧了手指,所以那个女人在骗我……

“小玉你怎么了?”成龙的语气听上去小心翼翼。

不止她,整个镇子的人都在骗我。

所有人都在骗她龙叔真死了。 

 

 

 

 

 

德雷格冷眼旁观,哼,这看起来是他得自己摆平的事。 

“那他又来做什么?”成龙指着德雷格。成玉沉默地戴上蕾丝黑手套,德雷格轻巧开口语气十分欢快,“我来提醒你们镇上的人来猎杀你们了。”

“什么?!!”

“龙叔快把你的东西都整理好扔上马车。”

“小玉你为什么看上去早有准备的样子?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我整理行李是要去哪啊?”

“看来你还是想待在这个地方,那我们就成全他吧怎么样成玉?”

“闭嘴德雷格。把马车牵过来。”

成龙只听到谁冷哼一声,一个绿色身影旋风一般蹿了出去。“小玉,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们在干什么?!村民又为什么要消灭我们?!!!”

“龙叔没时间解释了,拿好东西就到门口去等车来。”

手里被塞了个木箱子的成龙还是一头雾水,不过这危急当头还是先去拿他的外套吧,外面看上去挺冷的样子。

 

 

 

 

准备离开的时候,马车上事物一应俱全,车夫、稻草堆、和失去丈夫的“寡妇”坐在他身边。 

“你叔叔呢?”

“他马上来。”

已经有人举着稻草叉和火把跟在他们屁股后面了,有人扯着嗓子认出了他们,“嘿,是那天毁掉酒吧的小子和成夫人。” 

“他到底去哪了?”他默然出声,“我可不想等他。” 

“他去给镇长辞职去了。”就是这个表情,这种她微笑着仿佛最了解他的样子让他嗤之以鼻,身体里又有说不上来的奇怪感觉在升起来,切。

成龙紧赶慢赶跑着跳上了马车后架,德雷格咧咧嘴,“我们非得带着他吗?”

“你大可以放手,我巴不得来赶马。”

“对不起啊,我不想待在你们这个想杀警长的小镇了,徽章还给你们!”他囔得大声,在稻草堆上将警徽掷出手,滚风很不给面子的没有接住它警徽掉到了地上,“不好意思!!!”

愤怒的村民举着手上的干草叉不断挥动着火把,成龙将手聚成一个喇叭的形状朝远去的村民大喊,“不用欢送了,就算你们把火举得再高我们也不会来了——”

 

 

------------------------------------------------------------------------------------------------------------

 

 

 

为了把他救回来成玉去了镇上最古怪的地方求助,许了一个有代价的愿望。 

面容普通的巫婆奸笑道,“小妹妹啊,如果你要让他回来的话你得付出一个谎言的代价。你说的话在你散布的无数谎言中有一个会成为真实的,但你并不知道是哪个。”

巫婆弯起唇角给了她绿色浆糊里升起来的一个配方,她神秘兮兮地告诉她,“将这个带到金矿地道的第五个岔路口,在木桩和巨石的注视下画下这个红色符号。说出你的愿望后在第三次炸响声时默念那人的名字。” 

“该告诉你的我都告诉你了——”

“但是你要知道小姑娘,如果你的谎言成真我的魔法也会失效。”

 

 

 

 

他被抓去大西壁逃出来的这几天一直在往镇上赶,抹汗时刚被火车惊吓的龙叔又被赶牛人问起,“你怎么急着回去是做什么?” 

他只是笑道,一如既往憨厚的傻傻的笑,“小玉会担心的。”

 

 

 

在这里待了这么久德雷格也学会了人类的一个举动,不屑时的上翘白眼完美代替了言语。

浆过的卡其马裤方便又美观,又不是一件褶皱上衣不精致,是个裁缝都知道一件长袖衬衫需要多久时间的缝制。所以他收拾了所有欺骗她的镇里人,包括被女巫骗去的金币现在都在马车上好好躺着。切。他咂咂嘴,真是不知感恩。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