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黑手帮与小玉

“阿奋,你看那边的小孩我们是不是认识?”

“哪儿的小孩?”红发的爱尔兰人顺着拉苏指的方向望到一个橘帽衫的小姑娘踮着脚站在十字路口,随后他的声音上升了八个度,“那是,成龙的侄女!!”

成小玉踢着路边的石子,龙叔又不见了,就知道乱跑。哼。

插着口袋东张西望,肥皂店香水店连着的那条街传来了非同凡响的动静,那些人来势汹汹,脚下带起的尘土淹没了行走的男男女女。

“成玉——”

力拔山河,鸡飞狗跳,人流车鸣嘈杂声中,那只廉价西装下的手抓到了想拔腿就跑的成小玉的帽尖。鼓着脸被拖到后面,成小玉一副插着手死也不屈服的样子。

阿奋第一句就是,“成龙呢?”

“你们想知道我龙叔的下落干什么?你们这些家伙又是一肚子坏水!”

“小姑娘,你最好快点说。”

“是啊,小玉,你说了阿奋就会放了你。”

被拎到半空的成小玉蹬着腿,手在空中乱舞,“我和你们拼了,到时候龙叔就会来救我。”

“小丫头嘴还挺硬,看来不得不使杀手锏了。”

 

 

“能告诉我你们在做什么吗?”

小玉眉头抬得老高,问话的对象是镜子前比衣服的黑手帮三人。

“小姑娘,你懂什么叫引蛇出洞吗?”

“比你们懂。”她小声说。

将成小玉拐进服装店本来打算乔装打扮一番带走,结果被衣服吸引在店里试起尺码的人就是他们了。

“周,看好那小鬼,别让她跑了。”

穿着皮衣的亚洲人将手搭在成小玉肩上防止她逃跑,嘴里嘀咕着为什么是我之类的话。

“拉苏,你看这套怎么样?”

“额,我觉得挺好看的。”

拉苏对对手指,小心翼翼地说。

“挺适合你的。”

“小姑娘挺有眼光嘛。”

“和你的大金链子挺配的。”成小玉看着他手里那套镶着亮片的绿色长袖套装咋咋舌。

阿奋自恋地啧啧两声,比了又比怎么也试不够的样子。一声响指叫来店员,结账时另一道熟悉的声音钻进他们耳朵。

“你在开玩笑吧!这件上衣要两千美元?我在跳蚤市场都能找到比这条破布面料好上三倍的T恤!”

和营业员争执的人一身绿色西服,脑后的马尾和那上扬的语调都彰示了他的身份。

“……老、老大。”

 

 

“你带着这个小鬼头干吗?”

“老大,我这不是想好好敲诈成龙一番吗。你想想,成龙要是知道他的侄女在我们手上,还不是得乖乖把钱交在我们手上。”

“阿奋!”

畏畏缩缩了一秒,再颤巍巍接话的阿奋向边上退了两步,“怎,怎么了,老大?”

“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商业头脑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还不是和老大你学得嘛。”

瓦龙拍拍下属的肩往前直接领头走,阿奋在其身后做了个鬼脸,嘟囔着功劳都往自己头上捞,什么时候看过我们了。

“你们倒是帮我说句话啊!”

他身边走着的周叹口气,“你就安分点吧,小心老大把你踢出去。”

“是啊,阿奋,老大虽然自负自大又自傲,他对员工还是不错的。”

拉苏挎着小玉的气球绳带着他们的“犯人”边走边帮腔。至于这气球是哪来的,街边的玩具店麋鹿能告诉你。

进古玩店之前,守在门口的阿福死死盯着阿奋,阿奋领下滑下三滴汗。

刚才的话该不会被他听到了吧。

 

 

成小玉这个“囚犯”做得还算舒适,一路大摇大摆跟着一群黑手帮的人走过来,路上的人基本都不敢靠近。可以观黑手帮的戏,又能牵着麋鹿气球在街上逛,就差手上一个冰淇淋球了。

分散四处的黑手帮给了成小玉溜走的机会。周看到一副类似墨镜的东西立马走了过去,拉苏被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吸引,瓦龙直接找老板交谈去了,而阿奋看着她的同时还在查看价值不菲的器物。

在离门仅仅只有一尺半之距时,她的目光停在魔法扑克旁的一个木盒上。莲花的古色花饰刻在木纹上,成小玉伸出手摇动手柄,一阵悠扬的音乐后一个把玩着木琴的小丑跳了出来。

她紧盯着小丑演奏木琴的动作看得入迷,连身边来了人也不知道。

“想要吗?”

“啊?”她被吓了一跳。

他从倚着的柜子蹲下来,“想要阿奋就帮你包了。”

“……”不清楚他在打什么主意的小玉没答话。

“喜欢就买呀。”

是周。

看来他抢到那个不知道什么材质做的勉强可以称作“墨镜”的东西,拉苏拿着小车模型也过来了。

“是啊。”

“看在你今天这么配合的份上。”

成小玉看着阿奋把那个木盒子拿到收银台,瓦龙看到后明显是在质问他为什么要买这个破旧的八音盒。阿奋身子向后朝着她的方向和瓦龙解释,瓦龙转身向他们这边望来。

 

 

瓦龙撑着脑袋撇嘴看着大吃特吃的手下,桌下一共有六份松饼,黑手帮只有五个人,还有一份松饼是给成小玉点的。

“要我提醒你们这是谁的侄女吗?”

“老大,放松点。这回我们可没干成龙管得着的事。”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来防止他揍我们。”

“对啊,和小孩子较什么劲。”

“而且我们都喜欢松饼。”

拉苏补充到,浇了金黄蜂蜜的松饼格外美味,他和小玉一致赞同。

“还要雪糕吗,我来结账好了。”

大概是被这和谐的氛围影响了,瓦龙只得举手妥协,从兜里拿出长夹。

“哇,老大掏钱包,那我再要三份松饼好了。”

“我也要我也要!”

“你们给我适可而止!”

 

 







*

与此同时成叔叔还在找侄女的路上

阿福没互动 但如果有的话应该是会让小玉坐肩上看街头表演(乌鸦坐飞机 的样子


评论(5)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