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极其狗血 不适合观看

关于露比关于斯维尔也关于一只老乌鸦

^^后代描写 不适合观看

^不适合观看

^非常不适合观看 




赶路人在风雪中行走之时瞥见了树下一个身影,他用手遮挡自己的眼睛防止雪吹进,他缓慢接近那个红衣下的人试着在恶劣的暴风雪中与之交谈。 

“Ma’am?”

“你没事吧?”

他不由觉得奇怪,这暴风雪中这女子一人前行也太过于奇怪了吧。要不是没有柴火供给他也是不会出来的,在这种暴雪天气出门就是在找死。出于道德心他迈着困难的步伐走向她,背上的木柴这时格外沉重,他朝她伸出手。

“要我拉你一把吗?”

他没有听见女子说话的声音,她只是将自己的手轻轻交到他手上。

踩着前人的脚印她走得蹒跚,待他们步行完近几百米后他们来到了林中人的小屋,砍柴人的妻子牵着孩子的手到门口迎接他。

“亲爱的,这是谁?”

她悄声问丈夫,砍柴人放下身上的柴火,抹着头上的冷汗说道,“暴风雪中的陌生人,我看她没有同伴一个人在林子里也没地方去就带她回来了。”

妻子不知道该表扬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还是责怪他带了一个陌生人回来,于是只好扶着自己的脸摇摇头,手中的孩子想窜出去打量那个奇怪的陌生人被她紧紧拽住。

“女士,屋里挺暖和的不如把帽子摘下来吧?也好晾干湿掉的斗篷。”

红衣下的女子没有说话,她只是站在屋中望着窗外的雪发愣,妻子见状走过去引领她坐到舒适的座椅上,“先坐一会吧。”

小孩子抬头看看母亲,稚嫩的小脸上写着困惑。

她终于转过头来,妻子已退回砍柴人身边商量该怎么度过这几个冬日,大雪几乎把一切都覆盖住了。寸步难行这个词已经是在夸这里喜怒无常的天气了,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涣散的目光在屋子里绕了一圈又回到陌生女子身上,妻子发现了什么捅捅丈夫的肚子,他随着她小幅度指着的方向看去也张大了嘴。

“她……”

女子似乎是听见了他们的交谈,她转过头来面对他们,虽然戴着兜帽有些看不清她的面容,但外弧的月光给她帽子下露出的深色发和惊鸿一瞥的银眼睛洒下一层生冷的光。

孩子这时候挣脱开她的束缚,跑去女子身前想去握住这个神秘女子的手。她显然是觉得她的眼睛异常好看,胖乎乎的小指头一直在试着够到她的眼睑。

女子一甩先前冷淡的气场,见到孩子似乎笼罩上了温柔的弧光,她伸出斗篷下的手去逗她的小脸。他们能听到她轻微的笑声。

夫妇俩被眼前的画面惊呆了,他们以为请来了一个危险人物没想到却是一个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的正常女子,至少她很喜欢孩子。松了一口气,他们互相望了对方一眼,“哦亲爱的,我们该拿她怎么办?”

妻子明显是想到了至关重要的一点,拿手遮着嘴小声和他讨论,“我们要不要叫人来帮忙?”

“这个时候你去哪找人帮忙?等明天看老天帮不帮忙吧再说吧。”

刚舒心不久这会他们又忧虑起来,因为面前女子的身体非常虚弱。现在她身体的健康不光乎于她一个人。

 

 

 

“妈妈。”

“什么事,甜心?”

“大姐姐走了。”

“好的甜心。”

……

“什么?!”

她放下手中的水池杂活,急急走向客厅却不见那个女子的身影。于是她跑向内屋摇醒正在打瞌睡的丈夫,“醒醒,醒醒亲爱的。”

“我没有……多拿木柴……”

撑着下巴的手被妻子摇掉,梦中惊醒的砍柴人大喊着什么怎么了。

“她走了。”

“谁走了?”

“昨天你带回来的那位女士。”

“你确定吗?!外面雪还没停啊!”

他望了窗外一眼确认自己没有梦游,再随着妻子匆匆走出里屋,客室外面确实空无一人。砍柴人摸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她走了?可她一个人要怎么办?”

“更别说她还是那样的状况……”

一直沉默的小女儿这时候拉拉他们的衣角,望着他们有话要说,“大姐姐说谢谢你们的招待。她很想待下来但她有必须要做的事,别担心她。她一个人会没事的。”

砍柴人这才想起来昨日女子握上来的手好生冰凉。

 

 

 

那亲密的撞击动作以前也有人和她一起做,他们不会忘记她看向他们孩子眼前一亮的样子,仅仅是一个微笑就令她整个人都亮堂起来。

大雪中她裹紧了自己的斗篷。

 

 

 

“我们根本没有联系!”

They were not related.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大义当道?!”

“这根本不是那个问题。”

“我问你,让我来问问你。如果当初不是因为这个到底是为什么你们要如此对待这件事?我也是当事人你们怎么只针对她?”

“那是必要的正确方法!”

“是吗,你们的正确做法令她现在还在外面流浪!一离开就是十五年!!!”

“我甚至都不能记起她笑起来是什么样的了。”

他捂着自己的额脸,恐惧于他的记忆消退如此之快。他没有说谎他真的想不起来她笑起来眉眼弯曲的程度和嘴角的弧度是什么样的了。这令他心碎。

“如果不是你们她现在还会在这里!而不是在千百里外杳无音讯 !!!”

“克罗我们说过的,不再谈论这件事。”

“为什么?好让你们逃避自己的责任?”

“不。” 他痛苦地闭起眼,不愿看十步开外的人。

“你知道吗?我始终不敢相信,你会站在我的对立面,让我永远见不着她。”

“你可是我从信标以来一直以来的好朋友,可你居然站在我的对立面对我们指手画脚并且勃然大怒,甚至使她内疚到夜不能寐。” 

“你想让我怎么做?我们说的不是一般人。”

“如果当时你放下手头的事只要稍微了解一下……” 

“我们在说的可是我的女儿!!!”

他提高了声音的分贝,断然拉下愤怒的眉眼,“在这件事上没得商量,克罗。她是我的女儿,而你只是她没有血缘名义上的舅舅。”

“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我真不敢相信我在你手下听了那么多年话。”

“是你女儿就没自由的权力了?是你心爱的宝贝女儿就一定要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事、去活在这个世上?”

“我愿意她和任何人一个人交往,擎天国、溪谷、真空或者弗纳人甚至是戮兽我都不在乎。你听见了我说的话了没错,我他妈不会在乎。”

“但是你,你不行。” 

他听闻后睁大了眼,被他这句决绝的眼神和话语呛到哑口无言甚至向后踉跄退了几步。 

这是那件事过后的第无数次争吵,他们之间本就大不如前的关系现在到了见面就要吵的地步,冷眼相视怒目圆睁愤然甩手还有空气里一点就着的氛围已是常态。

 

 

 

 

 

他愤懑夺门而出,即使盛怒即使悲愤即使他此刻想崩掉任何一个挡住他去路的人,在这个不恰到的时机他真正想到的却是过去了那么久他还是好想见到她的音容笑貌。 

 

男人时常一个人发呆,不管是坐着或站着,有时在背对阳光的窗格下有时在冬雪覆盖的阔叶林里,他还是能看见那个红色披风下的身影,还能看见风吹拂起她的斗篷。

 

 

那一面之后,他再也没见过她。

 

 

 ----------------------------------------------------------------------

 

 

在他十几岁的年纪她为了一项任务出了远门。

母亲很爱他,每次出门前都会抚摸他的小脸给他一个安心的离别吻,一个轻柔的会落在他的额上、脸颊和眉骨处,只要她看得见的地方他的小脸都落下她的吻。而他会依偎在她温柔的掌心内托着她的手细细叙说,“我不想你走,母亲。”

“我会很快回来的,斯维尔。别担心我。”

“我什么时候毁过约了?”

“这次会给你带喜欢的曲奇噢,上回走得太匆忙没能带回家。这次你就能吃上香喷喷的曲奇啦。” 

见他还是不开心她捏捏他的小脸。

 

 

 

他很乖,比起同龄孩子实在是乖过头了。

他从不会问一些这个年纪好奇孩子会问的问题,比如为什么我们一直在旅行?为什么没有一个久居的歇脚地方?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帮助别人即使报酬甚少且工作辛苦?

他看到其他孩子拥有的那些比他好的东西他不会过问,比如一个温暖的家,他只会记在心里。因为他知道母亲一个人把他养大有多不容易。  

诸多问题中再比如,我父亲是谁?

他从没问过这个问题。

银色眼睛开合睫毛翕动,他静静望着母亲查看地图的身影,她在冬日的阳光下张开地图将它东翻西转,几只粉制蝴蝶和飘落的黄色树叶环绕在她立足的角落。 

“妈,我来吧。” 

他走上前接过她手中怎么看都不对的地图,她不好意思地笑笑,“对不起啊,Sil。你妈妈我是真的拿这种标明文字又像没标一样的地图没什么办法。”

他不住叹气,她一个人在外时是怎么找地方的。

他不禁想。

 

 

 

母亲实在太年轻了,在她不够年龄的时候有了他这样一个孩子,因为年轻因为懵懂她不知道该怎么养育后代。

实际上,很多时候她比他更像小孩子。

“Mom-”

“哦哦抱歉,我们得走了谢谢你。” 

“不要因为别人给了你甜饼就对他戴上有色眼镜啊,妈妈。他们可能给你坏饼干呢。”

“可Sil不是爱吃吗?”

“你是说你也爱吃吧。”

“诶嘿嘿。”

 

 

 

大多数时候他喜欢戴着兜帽 ,但是母亲不喜欢他这么做。她走在前面回头看的时候他要是戴着他那顶红色的帽子她一定会折回来将它拉下,再稍稍弯下身扶着他的肩膀,“小银啊,别老戴着你的帽子。你这个年纪的孩子就应该在阳光下露着面孔。 再说,你这张脸真是太可爱了。”

“妈——”

即使知道周围没人在看,他还是羞于她这种过于亲密的表达方式。

别过脸不让她想捏他脸的爪子有机可乘,斯维尔又囧又尴尬可拿她没办法。她这会还比了个完全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可爱动作,两臂在空中画了个圈合在一起拍掌再发出可爱的拟声词。 

妈啊,你长点心吧,出门在外怎么还这么小孩子气。

要是他也看不懂地图那他们是不是要露宿林中了?

见摸不着他的脸揉揉他的头发也是好的,雪因为帽子被拉下的原因这会都堆积在他的黑发上,一朵朵白霜赖在他的发间等待融化。他脸上带着难为情的红晕而她还在开心地撸乱他自然长出来的精致黑发。

“妈——”

“好啦,我们走吧。”

 

 

 

他跟在她后面心里嘀咕。

说他这么小怎么样,那她在他的年纪在做些什么呢?

 

 

 

斯维尔这么乖的缘故很简单,他知道她十几岁的时候怀着他生下他是有多么不容易,而且是只有她一个人的情况下。

责怪自己的同时也在责怪那个所谓的父亲形象,这种时候他在哪里。

 

 

 

在一个翘起的大石壁下躲雨的时候,她讲起了一个人。

“他从不是一个无所不至的人,他随遇而安适于现状,也不是他特别安于这个世界,他只是经历太多早就对这个世界失去了信心。我要是早一点遇见他,我可能并不会那么倾心于他吧。”

“我遇见他的时候还很小,他会带我出去玩去集市去大街陪我训练。我想成为猎人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他整天灰头土脸的,看上去灰扑扑的。”

“我到底是为什么那么崇拜他呢。”

她说到这失笑,收回视线望了他一眼。 

“他一直对我很好,可从没对我抱有另一种意义上的想法。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日子就这么过下去,学校陨落我和队友渐渐失去了联系,我在外面做各种疏散人群的工作……”

然后她看向他。

“直到有一天我有了你。” 

斯维尔对所谓的他一直不想知道的父亲形象听得兴致缺缺,他并不想了解这个在母亲困难时刻没有陪伴在她身边的人。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并没有陪在她身边帮助她度过那段困难时光,那段几乎可以说是她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刻。 

他几乎都想象不出她是怎样孤独怎样痛楚地生下他,还带着情伤和难以恢复的身体状况,他了解的仅是这些。

可这时候对上母亲的目光会令他鼻子一酸,他不擅长这种场合。他渴望永远不会在母亲脸上第二次看到这个表情——她很难过。而他从石壁上起身走过去拥抱了她。

“谢谢你,斯维尔。”

他看着外面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雨滴。

 

 

 

那样稚气那样大条的母亲,遇见让她欣喜的事情会激动到跳起来的母亲正大声向他宣告,“快看,斯维尔!彩虹!真的彩虹!!!大雨过后的彩虹!!!” 

她几乎按捺不住脚下交叉的步伐一个劲跳跃来宣告她的兴奋,三十岁的人了见到个彩虹还跟孩子一样尖叫。

她还会口中发出噫这样的延伸长音,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那样幼稚到可爱的母亲在杀敌时竟然会是那样勇猛无畏,他第一次知道后惊呆了。他的母亲,那个对着小狗和甜饼流口水看见就走不动路的母亲,居然会是那样乘风跃在半空,让风作她的伴侣助她砍杀戮兽的人。 

利落,帅气又大胆,她不曾犹豫救助了一届又一村民众,可她从不要求许多。

抚慰村民,救助他们,帮助他们建立一个更好的家园。 

可谁来安抚她呢?

 

 

 

母亲有一颗纤细的心,她曾经说过,如果贝奥狼不是那么坏会是怎样?

很多时候她砍杀它们已经成了习惯,她再也不会去想它们走过了哪片树林呼吸了哪里的空气,会不会是同一场雨淋湿了它们?这些她少年时代会思考的事情她这个年纪已经很少想了。 

有一回在悄无人烟的树林里她和一头贝奥狼,仅仅是一头贝奥狼做过短暂的交流。杀了它们那么多年,她从没真正了解过它们,她想她那时候是豁出去了,慢慢靠近静候它。

她没有负面情绪,贝奥狼也逐渐平息。 

一尺之差,她将手放在狼吻上感受它的思想。

她停了下来,“你知道我摸到了什么吗?”

“什么?”他难得好奇心十足。

“Nothing.”

“我不明白。”

她笑笑继续讲述下去,“在它的皮毛下,在它的血管里它也只不过是一具承载意识的躯壳而已。”

“承载别人的意志活着那很没意义,我不想那么活。”

“即使没有灵魂也和我们一样,套着空壳活在这个世上等待生命意义的契机。”

“那头狼后来怎么样了?”

“嗯?”

她从屋外观察的夜景中收回目光,房间内柴火噼啪响裂向上飘着袅袅烟气,他们今晚有幸在一户人家落脚。

“我松开了手,它退回了自己的领地。很神奇的是在那片土地上,我们两个都是落单的孤儿。它转身往树林的反方向走,步行百米开外后它的身躯开始消散。”

“你有……?”

“不,我没有动它一根毫毛。” 

“它只是自己开始消失,一根根皮毛、它的面具、它的爪子。风做了一回顺路人带走了那些粒子,最后的时候它看上去很迷茫。”

“我不知道是因为贝奥狼要群居才能生存还是因为它没有了生存的意义而消失。但是它消失了。”

“我所在的这片村子所有人都搬走了,而我前去查看还有没有残余戮兽的时候它就在那里渺茫地在林间寻找它的意义。”

“没有了负面情绪,它消失了。”

“每个人都这么觉得,可事情万一并不是那样。”

 

 

 

正是母亲的这番话启发了他,戮兽在他眼里不再是没有生命意义的生物,每一双红眼睛的背后或多或少都有生存的意义在里面。

他知道。 

因为这是母亲教给他的,而他也在寻找她的路上承载着她的道路。

 

 

 

 

也是在他这个十几岁的光景,她为了一项任务奔赴远门,之后却再也没有回来。他踏上寻母之路并帮助他人的路上遇上了一个人,遇见了那个依旧嗜酒如命的老男人。

 

 

 

树影疯狂倒退月光破碎,这个“新月”的孩子给了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既视感让他心惊。虽然其样貌有些相似,他的处事方式也并不全像她,但冥冥之中他确信这个孩子和她有着不解之缘。

但他做梦也没想到他的身份。

于是他跟着他,考察他的去向他的目的地他的路经地点。

他旁敲侧击做一个合格的烦人老乌鸦,而不是直接询问,即使那会是最简单的方法。

 

 

 

“你是Rose家的孩子吧。”

见他在路上被人拉住他听到那个姓氏差点没跳起来,什么?
他刚刚说什么?
老伯伯真诚的嗓音里有着尘埃落定的笃定感,“你母亲让我把这封信交给你。”
“她知道我会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我会认出来是因为——”老先生眯着眼继续慈祥地说下去,“你有着那双和她一摸一样的银色眼睛。”
从开始跟到此处也怀疑到现在的克罗再也沉不住气了,拎起他就往墙上撞。
“她在哪?!!!!”
“Tell me,you little shit!!!”
“And who the fuck are you?!!!”
拎着他领子把他往墙上撞怒发冲冠的样子根本没有前几天满不在乎的影子,这会说他能把旅店翻个底朝天他都信,可他并不怕。
“你再不告诉我我就拆了这家酒馆让他们找你负责。”
“喔?那你拆吧。”
“Okay kid,playtime’s over.”

“Tell me what’s going on or...”
他咬牙切齿,体格间的差距让他被按在墙上一下一下撞击厚实的墙面,他非常盛怒他可以看出,从他掐着他的脖子让他立在墙上足以看出。
“你为什么会有银瞳?”
“回答我!!”
“你为什么在意,我以为你只是个过路的猎人,就像你说的那样。”
“Ha!I was lying!” 
“那如果我不愿意告诉你呢?”

“Kid,我不是一个耐心的人你最好马上告诉我真相。”
“不然怎么样?”
他瞳孔放大作势要拔剑,酒馆里其他人鸦雀无声地观察这场对峙,每个人都在想着如何见机行事。他继续保持沉默用冷漠的眼瞳注视他,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银色眼睛令他愤怒至极,让斯维尔成功被男人甩出地面几尺,“我给过你机会了小孩,接下来吃不了兜着走。”
“我知道你在找一个银瞳女人。”

斯维尔擦掉嘴角撞出的血,男人举剑的手停住了,“你说什么?”
“你在找一个银瞳的女人。”这个挑眉无疑是挑衅。
他不说话,危险地看着他。
“你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我也在找。”

他笑。

 

 

“她到底在哪?”
“已经两周了,你要去的狗屁地方连个鬼影都没看到,你是不是在耍我。”
“我想见她比你想见她多得多。”
面对他又一次被拽起来的窘迫情形,斯维尔冷漠开口相当冷静。
即使男人四十当头但他于其一战斯维尔不确定自己能捞到什么好处,这些年来男人白发染上脑后脾气却没改多少。
“呵,你认真的?你找了她多久?”

听他这么一说,男人却嗤笑一声松开了他的领子。
“三个月。”
“哈。”
“让我告诉你。”
“从她失踪到现在十五年,整整十五年我都不曾见过她。”

 


 ----------------------------------------------------------------------

 

我生于冬天。
母亲告诉我。
一个深不见底的寒冷冬日她在一个小木屋里生下了我,她说那时候彻骨的寒冷从腿上爬上她的全身,可再苦再冷她只要看到他的那双银眼睛什么坏情绪都没有了。
他不敢想象她有多累多痛苦多疲惫,那么孤楚地一个人给予了他生命。
她甚至会累到昏过去。

他不是个外向型的人,所有情绪都隐藏在身体其中。
但每每想到她落在他身上的第一眼,泪流满面又强撑微笑的她斯维尔就很难受,难受到眼睛通红。

这双和她一样的银眼睛,是他的象征。

 

 

母亲身上有很多疤。
她换衣服时他会看到她背上的伤痕,虽然她极力掩盖脸上或其他地方可以看到的伤疤。但他总能看出痕迹,往往这个时候他就会默默走到她面前,她或是在打理衣物或在游览窗外,只要一感应到他低头盯着她,她就会转过来望着他,怎么了,斯维尔?
他的母亲永远在隐瞒,隐藏自己的伤痛,她永远不会告诉别人她有多痛苦,她只会自己一个人承受。
斯维尔将手放在她的侧脸,“这里,多了一道。”
“啊,我明明遮住它了。”她小声说然后又望进他的眼睛,“对不起啊小银, 让你看见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母亲要道歉,受伤的明明是她。
她为什么总能摆出一副没什么的样子对他笑。
他不明白。
但并不假装他懂。

 


她手上有一道狭长的疤,从袖子管一直延伸到小臂一道由细到长的伤疤,中间有一个炸裂像星星一样的疤痕。

母亲其实不坚强。
他知道,因为平时她只要手指上开了一个小口子就会痛出眼泪,握着自己的手拼命压下自己的叫声,四处张望希望他不在附近也不会看到。而这样的母亲却在手上有一道不可磨灭的巨大伤疤。

 

 

母亲做事很马虎,有些时候甚至会在日常生活上社交尴尬,很多时候都是他在收拾烂摊子。 
他想她少女时代会是什么样的?
会是无忧无虑的天真可爱少女吗?

他不禁思量着。

















*

想看下章就留言吧(我的文档为什么会吞字:?

又长又乱 下午开始动笔改草稿结果没能在正午前写完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东西

Anyway 露比生日快乐!!!!!

小可爱又大了一岁!!! 

废话一句正剧 照这样的走向下去我很怕她会步Summer的后尘(你想多了)

评论(7)
热度(23)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