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电影院门前站着等电影开始的人群,她柔顺的长发如瀑布倾斜在脑后只用一个发箍固定。

她在等人,这种情况下她永远在等人。

她答应之前他承诺的,电影他请爆米花也算在他头上。

红绳后抱着双臂她盯着电影院上头的花哨广告,他好慢啊。手指点臂敲着不耐烦的鼓点,她当然见着他人了,只不过一眨眼他又钻到前台那买吃的了。

大概在她第五次敲下指节时有人走到了她身边并往她手里塞了一瓶软饮,她不用看就知道是谁,谁还会有那头金灿惹眼恨不得吸收所有阳光的金发。她也没说话伸出左手向他要电影票,他立马放上那两张刚取来的票。检票人放他们进建筑了,达什跟在她身后走过一张张经典电影海报,一高一低的影子落在棉绒装饰红墙上。到大厅找到空位坐进两张拼在一起的舒适单人沙发,她看了一眼票上的电影名差点没一脚踹上去,达什收回嘴角的笑容一脸正经道,“这可是周末票房冠军,我听售票员说的。”

她懒得去理买票邀功的家伙,低下头沉默地刷手机。

他拿着手里买来的爆米花桶抓一把塞进嘴里,“拜托,我可不要看你的文艺剧情片。”

“更何况,它下映了。”

他嚼着桶里的爆米花嘎吱嘎吱,维奥莱特指尖点着屏幕电子荧屏的彩光反射在她脸上,扯动嘴皮出拳。

“嗷,很痛诶小倩。”

她冷哼一声,接着查看社交网路上她期待已久的电影资料。

 

 

 

 

从进入场馆到电影放映姐弟俩一直都是木着脸,他收回望着手机的视线将注意力放到电影上,高分贝的尖叫传来他才发现这是一部恐怖片。

啊,她最讨厌的那种电影。

他转头望了她一眼,维奥莱特只是扯着兴致缺缺的眼皮默默吃着腿上的爆米花。

她没生气。他开始思考今天有什么好事发生了,往常这时候她可是要给他一顿有的没的说教再发表其对恐怖电影的厌恶。

和其他观众无声尖叫的惊吓状不同,这俩姐弟似乎在恐怖片氛围之外,角色掉一些不该掉的东西他们冷着脸,爆血浆场面也居然在往嘴里塞爆米花,可怖的背景音乐在他们耳里就如飞机引擎一样常见。

剧情吸引不了她,故事不够新颖,而且她一向讨厌恐怖片再加上昨天没睡好她很快就睡着了。靠在海绵垫上沉静呼吸着,不过她也撑到电影过半了,新纪录。达什撑着下巴在心里默默吐槽,看来她真是累坏了,不仅没有对他发飙还直接在公共场合闭上了眼。

冷气无休止地辛勤工作着,达什面目表情把她的头掰回来靠在他肩上,她另一头没人她是要睡到哪去?拿过她怀里的爆米花又给她盖上了自己的外套他继续一脸冷漠地看电影。

一场电影很快就结束了,剧院照明灯亮起之际达什也吃完了最后一粒爆米花,他和一些观众一起等到了电影片尾字条滚动完。在这之后,在所有人都走了之后他收回落在屏幕上的目光,静静等待着。

第十六声呼吸后,维奥莱特似乎被明黄的光线照得有些不舒服,她发出不舒服的咕哝声而这时他才把目光放到她身上。

“走了,小倩。”

他用肩膀轻轻推了推她。

电影结束了。

 

 

 

 

 

很多时候他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尤其是沐浴在耀眼日光和夜晚星空下的她,除了她与生俱来的冷淡气质外,她的眼睛是全身上下最好看的地方。是紫色吗?不,是蓝色为底紫色点缀的深色系眼睛。

而他,自负向后梳起的金色刘海和随便套着的一件兜帽卫衣。他去看电影都把头发梳得光溜,不像小倩稍微理了理头发就出来了。他常常会想如果他把手伸进去他指背上会是什么感觉?那顺直的在日光下泛着光的黑亮长发。

那个时候在影院昏黄灯光下的她,也是他不敢注视的熟悉面貌。

 

 

 

 

 

“你可真讨人厌, 我叫你别在大半夜跑步。”

“可不是我。”

“噢,那告诉我谁会在半夜制造出那种快速奔跑的噪音?”

“不是吧,小倩。我住楼下你都听得到?”

“啊哈,承认了!我捶不死你。”

他躲避着她的直面攻击,边笑边跑,“好好好,是我不对。”

“下次别叫我出来看电影了。”

“别嘛小倩,你可喜欢看电影了我知道的。”

他们打车然后走回家的路上有很多和他们一样散步回去的人,有匆匆走过的上班族有慢慢踱步的老夫妻也有放学在自家草坪上玩耍的孩童。而她一路脚步虚浮,呃,他简直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难得答应赴他的约就在大半夜跑动吵得她睡不着,大早上运动是会缺块肉吗?

维奥莱特实在困得不行,她之前都是硬撑的,快到家门口的草坪前时脚下一软昏睡过去,达什默默跟在后面掐准了点及时赶上去接住她倒下的身子。 

……


老天,她可真轻。

这是他的唯一想法。

他是说他一直知道她很瘦,看她夏天服饰下的身子骨和即使冬天再厚的毛衣也能看到肩膀处的骨骼凸处,直到上手他才知道他对于她有多瘦这个理论完全没有概念。

他在她身后就看到了,包裹在牛仔裤下她的脚踝有多细。因为他惹她生气了,而她拒绝和他说话于是他只得跟在她身后。这时手下更是盈盈一握,他看着她的睡脸微微皱眉。

 

 

 

踢上大门,抱着她轻轻上楼。要是他想早些解决他会用速度,但他没有。

他只是慢慢地跨上楼梯将她放置在房间的床上,手从她温暖的身上拿开,双臂从她温暖的背后抽出后他感到一夜的寒冷都爬上了他的手臂。

撩开了一缕遮着她脸的刘海后,他默默注视着她良久良久,久到窗外的星辰都移了一步后他才在她额上落下一吻。

Good night Sis. 


评论
热度(15)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