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All Those Old Days CH.10

在墙角等人的杰克瞥见主人公后暗戳戳跟上去穿越人群和漠着一张脸的嗝嗝搭话,急着去上课的人根本没有给他一个眼神,只是紧了紧收在手边的书。 

“得了吧,嗝嗝,你不可能一直皱着脸。”

杰克挡住了要去这层画像的学生的路,给他们让了路杰克又赶忙追上和同校园人走在一起的嗝嗝,“Really?你打算一辈子不和我说话了?”

“Hiccup——你要是不理我我就一直跟着去你的教室。”

向下撇了撇眉的嗝嗝在拐向另一层移动阶梯时,终于轻声说了句,“回去吧,杰克,短时间内我们没关系了。”

“Wha——”讶异到没法接话的杰克停在了脚下的大理石平台上,“But Hiccup I followed you 12 stairs!”在下一层旋转楼梯摊着手的杰克望着已乘在上方楼梯的嗝嗝,后者终于在走进楼道前回头望了他一眼。 

 

猫头鹰呼啸而来的声音从大堂上方传来,忙着写东西头也不抬嗝嗝伸出一只手低空接住信使松开爪子后掉落的物品,眼神还是盯着桌上的作业本。

将信封拿正的嗝嗝看了一眼署名又将其丢至一旁,继续书写手头的项目。

大礼堂的火焰安静地在容器里燃烧着,对面守候多时的杰克忍不住疑惑地摊了摊手,他都没打算打开来看。

 

 

相对平安无事的第二天,嗝嗝从宿舍下来,空无一人的公共休息室有一个将头埋在膝盖里的人,他也没有去问那是谁怎么在他们休息室。壁炉里的火孤独地跳跃着,路过他身边时杰克伸出手抓住了他。

“Let go Jack.” 他没有回话。

“Let me go Jack.”

手腕被狠狠拽回,在没有看清回旋的眼前景色时他只听到他的一句别走。有双手扳住了他的脑袋,稍稍强使他扭成一个合适的角度,杰克紧闭的双眼浓密的眼睫毛颤动,和他脑后那双冰冷的手一样。有一些冰棱爬上了嗝嗝的脖子,杰克情绪失控时他控制不住他的能力。

难过的时候也是。

 

 

“你知道吗,我还是不明白你不理我的原因是什么。是,我不知道外面有那些发生的种种事件,我连他们的名字也是那天你告诉我的时候第一次听说。没错,我是不关心实事,但我得说,霍格沃茨把这些消息保护得太好了,我敢说这所学校里不知道的人多了去了。”

“悠着点,我不是在怪你不跟进新闻什么的。我只是……”

“怪你自己没能力保护你可爱的娇嫩的小龙?”

“Yeah……差不多就是那样。我很抱歉,那天将气那样怪在你头上。”

“None taken.不过那一周确实是我人生最难过的时间了,说一辈子也不为过。”

“好了,杰克我知道你受的伤有多深了。”以玩笑的口气说出的话,果不其然那家伙给了他一个捂心口的中枪动作,“你就告诉我吧,你想我怎么补偿?”

“嗯,让我想想,不如先和我约会几次怎么样?”

“约会?这就是你想要的?好啊,午休后来图书馆找我。”

“等等,嗝嗝,我不是那个意思啊!”

 

 

 “So,我来了,我们第一个项目是什么?”

瞄了一眼一坐下来就一副大爷坐姿的杰克,嗝嗝忍不住说他,“你什么都不带就来图书馆了?”

“我不是有你吗?”托着腮看他做笔记的银毛一脸“我家嗝嗝就是一本活百科全书”的表情。

“你知道吗,如果我每次听你这么说一次就有一个金加隆,我现在就是百万富翁了。”

“是吗?”依然状况在外的杰克被突然跳上他们桌的小精灵吓了一跳,特别是永远穿着红色喜庆圣诞节帽子的小家伙拿着鸡毛掸子嫌弃地扫他搁在桌上的手时,“嘿,去那边打扫去,有人在这看书呢。”

他一发话小精灵反而对他的脸感兴趣起来了,拿着掸子不停扫着他的俊脸。

听到对面人轻笑的杰克一把抓住小精灵的帽子尖,甩了两下扔到了别桌。

清脆的铃铛声和小精灵的咒骂清晰传入他们耳里,杰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问他。

“你在鼓捣什么呢?”

那本厚重的书在嗝嗝手的动作下飞快翻着书页,“《解梦指南》,五年级学生的一门选修课,我想提前预习下。”

“天哪,嗝嗝,你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书呆子。”

在收到他不满的眼神后他咳了一声,“我是说一个认真的书呆子。”

“我在找一个梦的预解,这些天我一直做的一个梦。”

“我在其中吗?”抬抬眉毛的杰克。

“没有,”瞪了他一眼的嗝嗝继续手头的活,“我看看,黑色的影子黑色的影子……”

“你是不是被最近的新闻吓到了,嗝嗝?黑影子?还是小说看多了?”

“闭嘴杰克,我认真的。”把索引再查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他梦里的那个东西,“我不明白,教授说所有梦都可以从中找到解答……”

“可能那个梦只是你的幻想罢了。”

“或许吧……”合上书本的嗝嗝将笔记本塞回包内,思绪飘向远方。

“嘿,又在想你的龙了?”他只要一耷下眉眼他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

“你说我们出去骑两圈怎么样?”

“杰克,你知道下午的课还有没多久要开始了,而且扫帚和无牙可一点也不一样……”

根本没有在听他讲话的杰克一把拉掉他撑在脸上的手,带着他兴冲冲地往门外跑,“嘿,我借的书还没还回去呢,图书馆禁止奔跑,你想小精灵把我们列入黑名单吗?”

“Jack."

"Jack————”

又一次被他拉着满校园乱跑的嗝嗝一路上撞到了一名抱着书本的拉文克劳,不停抱歉的同时又冲散了几名聚在一起的斯莱特林,以及杰克没由来的欢呼尖叫惹来了格兰芬多众学生看热闹的视线,老天啊,他大概是不能在这个校园生存下去了。

 

评论
热度(8)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