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All Those Old Days CH.6

费力屯着怀里一大摞书本的嗝嗝也不耽扰他字正腔圆地念出学院的校训,“正直忠诚,坚韧诚实。” 

“Now,Jack,if you know what I’m going to say……

“不畏艰辛劳动。”

跟在后面手枕在脑后,翻了个白眼完美接下去的杰克不由得觉得再和嗝嗝待下去他自己都要变成书呆子了。

 

臂肘撑在桌上背对着桌子脑袋仰天和嗝嗝对话的杰克扯着话题,安安静静吃饭的嗝嗝刚才被跑过来在他身边坐下又突然说话的杰克吓个半死,现在他又说出了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八卦。

“He did?!”惊吓程度直令嗝嗝捂着喉咙呛个不停。

“冷静,Hic.” 

“Anapneo.”

施了个安咳消又将魔杖收下去的杰克完全没注意到嗝嗝要杀人的目光,“Dude! Stop doing this when I’m having lunch!!!”

后者还一脸你咋了大兄弟,这有啥好惊讶的表情,嗝嗝瞬间觉得食欲消失不见,朝天望了一眼腿一跨离开了餐桌。

“Hiccup,你去哪?”马上站起身跟着的某斯莱特林牌限定跟屁虫。

 

霍格沃茨本年度教学安排:

Bunny负责魔药课 黑魔法防御术Pitch Black 戈伯教学巫师魔法历史 草药学教授兼校医牙仙  Sandy占卜学 

学校管理员雪人 小精灵管辖图书馆与厨房

轰轰然然一群人中看完公示的两人挤出身走向楼梯,“Pitch果然又是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我怎么和你说的?”

“行行,伟大的杰克弗洛斯特又成了今日的占卜家。不过我很好奇你上学期的占卜课成绩不是……”

“闭嘴,Hiccup。我一直纳闷为什么Sandy不给我一个好一点的分数。”

“如果你花点时间在占卜学上而不是去钻研如何有效逃课的一百零一种方式,我想Sandy会让你过的。”

“Hiccup——”

躲过牙仙宝宝的嗝嗝哈哈大笑着,杰克则是不耐烦地挥着双手驱赶空中的小牙仙们。

“为什么牙仙宝宝总找我的麻烦?告诫我这别做那别做的简直是我的第二个老妈子,她们不是应该对牙齿更感兴趣吗?”

“你来告诉我为什么,你应该去问问牙仙。”

“No way dude,牙仙给我鸡皮疙瘩!我一出现在医务室她准捧着我的脸让我亮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Jack……”

“Dude.”

 

上神奇生物课的嗝嗝肩上站着一只毛茸茸的蒲绒绒,本该藏在他长袍里的无牙在他左肩一度去吓唬那只奶白色的蒲绒绒。小家伙不为所动,倒是嗝嗝给它吃的立马有动静,搞得无牙很挫败。

嗝嗝笑笑摸摸他的小脑袋,在他身边的杰克抱着双臂看戈伯给他们介绍猫狸子,有着出奇的大耳朵和狮子尾巴一样的动物正朝着戈伯呲牙咧嘴。

“一加隆赌老戈伯拿不定这只猫狸子。”

“我倒觉得他行。”

“你知道你在安慰自己是吧?”

“嘘,安静杰克。”

 

 “Okay Hic you have to tell me what’s going on man.”

施了一咒闭耳塞听的杰克一拳砸在桌上直接对着旁边的人喊道,嗝嗝合上正在书写的本子,“You wanna know ?Alright I’ll tell you.”

“你知道前些日子举行的学生投票吗?”

“选出心目中最勇猛的霍格沃茨学子活动?”

“对,那个,七天下来选定的人——”嗝嗝吸了口气,“是你。”

“那又怎么样?还是没能解释我走到哪所有人都咧嘴避着我笑的原因!!”

叹口气,在周围学生们抓耳挠腮以为自己耳朵出什么问题时嗝嗝将笔记塞进布袋内,“去看一眼海报吧,你会知道的。”

“Why is everybody laughing in my face,Oh like Muffliato hasn’t done you enough! ”

用语气和表情凶走了一些书本遮脸直瞅着他笑的女生,学生们在课堂结束后一哄而散。

他们在公共休息室争吵同时,杰克用一记Accico唤来了空间另一头嗝嗝丢掉的报纸。

“你说你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是什么意思?”

“听着,杰克,我告诉过你了,我只是负责寻找资料,我根本不知道校新闻社的家伙会那么写!”

“噢,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是吗?那谁来告诉我为什么校报的特等新闻会是杰克弗洛斯特丢弃级长名义,在霍格沃茨与低年级生大打出手。”

翻箱倒柜找东西的嗝嗝还得两面兼顾一边找证据一边解释给他听,“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上上周的事。”

“你没有告诉他们吗?Hiccup,这件事只有你和我知道!而且天杀的那些该死的低年级生都是拿什么来威胁你。”

“好,我知道了。噢,天哪,我找不到它们了,我找不到……”

翻遍了整个物品空间也没找到他想要的东西,嗝嗝开始用力抓自己的头发。

“Hiccup,冷静些,我不该那么吼你。”

杰克丢掉了那份传遍校园的报纸,手持魔杖快速走到他身边,扶着他的双手不让他伤害自己。

“不是的,杰克,我是没有告诉任何人,但是因为他们提到的一些东西我不得不记下来……我把他们记在一卷羊皮纸上了,我记在……”

“没事的,Hic,找不到就算了吧,我也不需要那东西来证明自己。”

此时眼神落到杰克眼里的嗝嗝终于不再一个劲地摆头,这个一到危机情况就极度慌乱的习惯他到后来才改掉。

“You,you don’t?”

“Yeah,I don’t.”

“再说了,谁稀罕那个级长徽章。我自己可以做出三十个更重更好看的。”

“Jack你又在说大话了。”

“你怎么知道的?”

“我一直知道。”

他终于平静地闭上了眼睛,在挚友的怀抱中深吸一口气。

 

评论
热度(7)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