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Black and Blue pt18

在圣玛丽岛下飞机的Skipper打了车往市中心赶,路上沿途的海景也没能引起他的注意,他时不时低头看看手表,手搭在公文包那。

门口迎接他的Maurice低眉的样子没了往日精神的风采,带着他前去房间Skipper能听见他在叹气,连门口守着的Mort也情绪不高,见到他只是简单的打了个招呼。

门在他背后关上,Skipper看到坐在舒适躺椅的人背对着他裹在毛皮里。躺椅的方向对着落地窗下波澜的绿海,风平浪静。

现值夏日的末期,可屋内点着熊熊的炉火,山毛榉的噼啪声终是被他打断。

开口前,他深吸了一口气,“Ringtail.”

“很美不是吗?”

“抱歉?”

“你看外面的海,马达加斯加是靠海生存着的。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朱利安不常说漂亮话,这几句听上去让人感到酸酸的。

Skipper站到他身边,“是的,它很美。”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来,正在想的时候你就来了,Skipper,我的朋友。”

“我听到了你们的交谈声,也听到了实木门关起的声音。”

“请原谅我没有站起身迎接你,你也知道我的状态是吧?”

“Ringtail,我……”

“不,什么也别说。我想邀你一起看看海。”

他点点头作默许状。

他不愿打破这沉默,因为朱利安的样子看上去不是很好。缩在毛皮里靠近火源的男人精神不振,伸出的手用纸巾擤了擤鼻涕,然后拿起了身边精致果盆里的水果咀嚼了起来。

不算太奇怪。

屋子里播放的舒缓音乐在这时变成了热情的拉丁舞曲,朱利安即使还躺在椅子里Skipper也可以看见他身体跟着摆动的频率。

他开始起疑心了。

“朱利安。”

“什么事,我的朋友?”

“你的身体还撑得住吗?”

“是啊,我真是太不舒服了。无止境的擤鼻子和喷嚏,真是烦死本王了。”

他突然站起来,将毛皮毯一扔,继续说道。

“这感冒真是烦死我了。”

Maurice发来的传真写着“有关生死之要”,要呢,要在哪?Skipper笑笑,看着他忍不住挑眉,卷尾巴还能自称王看样子还不算太坏。

“来吧,我的朋友,我得让你见见这里的海。”

 

漫步在沙滩的两人感受着海的洗礼,朱利安一到沙滩上就脱去了鞋子,说是要感谢上天的恩赐。

“难道这不完美吗,我的朋友。”

“是的。”

他跟在小岛主人身后,手插在衣袋里,大衣在剧烈的海风中摆动。

朱利安宽松长裤下的小腿末端有黑白相间的圆形环刺青,这是这个男人身上的另一特质。

青光蓝影的海浪一波波向他们袭来,听着那海的歌声仿佛连心都静了下来。

大自然能给他们多大的影响啊。

“朱利安。”

男人转过身来望着他,等着他远方朋友的下文。

“谢谢你请我来看海。”

“那真是美极了。”

 

 








*请不要让它消失

评论(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