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iv

查看个人介绍

Black and Blue pt3

向对方施礼后,鞠躬的Rico还原正立姿势,课一结束收拾物品准备闭馆的Rico瞧见门口哭闹的一名小男孩,男孩的母亲安慰着他说哥哥要出国留学,两三年就会回来的,我亲爱的孩子啊,你还是能见到你哥哥的,为什么如此伤心?

引起联想的Rico忘记上前为他课上的小男生调解情况,直到孩子母亲向他道别他才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门口的母子身上,哭红了眼睛向他挥手的男孩和他好像有许多共鸣。

 

被抓到警车旁的男人不顾自身被铐住的双手拼命往玻璃上撞,“放开我,我要回去!”

“你们不懂!那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了!”

“警官,求你了,放我回去……”

Rico面无表情压着男人的头将其按进车里,关上了车门后依旧挣扎着的男人不断叫喊着。

Rico回头望望男人的房子,他不懂男人的执念是为了什么,屋子里的东西在他看来只是生活用品,他不明白也不会明白。

带男人回警局做笔录的时候,这个所有气焰都消失的男人令Rico有些不舒服,他已经面对过无数为各种各样理由犯错的人了,可如今这个男人仿佛只是一片枯叶,离开了那座房子那些物品他没有了生气。

 

回到家的Rico在家门口望着走廊的摆设发呆,精致的地毯一路延伸到里屋,Rico又想起那个警局里安静回答问题的男人。

从屋内灯光分布情况来看,Kowalski和Private已经回来了,Skipper常待的那间房还是灰暗的。

Skipper还没回来。

走廊一头关上的门被人打开,Kowalski探出头观察了下,“我刚刚明明听到有声响,Private,你有听到有人回来吗?”

另一间房里传来Private闷闷的声音,“No.”

“奇怪了。噢,我的烧杯冒烟了!”

 

警车响着鸣笛在道路上行驶着,Rico握着方向盘紧盯着眼前暗红的后车灯,平坦的路面还留有昨日的痕迹,轮胎驶过溅出的雨水扑向四面八方。

也不知过了多久,开出了城的他终于停下来走出车内,望着夜幕下平静的植被,想到今天的小男孩他不由得一笑,他也有那么难过的时候吗,不自觉抚摸嘴角的疤痕,他想起了一些事情。

那个时候把他护在怀里的Skipper是用怎样的力度怎样的双手为他抹去流到脖子衣领里的鲜血,呵斥Kowalski的慌乱,接过绷带的Skipper为他包扎好。

他终是回到了原来的地方,那个对他来说无比温暖的家。

“Rico,你回来了。”

从大理石楼梯走下来的Skipper扶着金属扶手,在顶上水晶坠子吊灯的照耀下璀璨生辉,整个人都浸没在一片淡黄的柔光中。

Rico觉得他好温暖好温暖,这个男人是他生命里的那束光。这么想着,泪光泛在他眼里。





*到Rico啦 

Rico有次想不明白开着警车出了城 饶了一大圈又回来  Skipper对他说回来啦 

谁都会有迷茫的时候


评论(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ziv | Powered by LOFTER